新疆交通运输厅、昌吉州领导现场办公协商解决大黄山道路拥堵问题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疆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5日,新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昌吉州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在大黄山治超站召开道路拥堵治理现场办公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里加提·苏里堂,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马雄成等领导出席会议,围绕如何有效治理大黄山道路拥堵事情,减少道路安全事故发生,防止群体事件发生,确保道路平安畅通和公路基础设施完好等问题进行商讨,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大黄山超限检测站隶属乌鲁木齐路政管理局治超大队,是交通运输部2003年确定的一类超限检测站,位于新疆第一条高速公路吐乌大高速公路大黄山服务区内,此处做为交通枢纽连接国道216线、大奇高速、五大高速等国省道干线,并与省道303线平行交汇,是乌鲁木齐周边地区重要资源运输道,该路段平均日车流量5000辆左右,以大型货车居多。
  2013年以来,由于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货物运输量的增加,致使大黄山治超站所辖路段超限运输的车辆大幅度的增加,造成治超工作难度加大,不仅暴力抗法事件增多,强行冲卡、闯关现象也屡禁不止。尤其近段时间以来,一些车辆为逃避检查,将车辆故意停放在在距离超限检测站前方10公里左右的国道G216线公路边等待机会逃避检查,超限车辆最多时达到近千辆,车队连绵十几公里,致使道路拥堵现象严重,极大影响了沿线市、县的客运班车及社会车辆的正常运行,给当地群众的出行带来不便,为道路安全、群体事件发生埋下隐患。
  针对为逃避检查蓄意聚集致使道路拥堵的现象,里加提·苏里堂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治超执法力度,与地方政府形成合力,坚决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营运等交通违章行为;其次要加强与交警等部门的协作,要求公路交通部门积极为交警执法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形成联合执法的良好局面,共同打击超限超载行为;三是加强源头治理工作,建议地方政府对企业做好治超法律法规方面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运管部门配合做好营运车辆货主的管理和教育工作,确保车辆安全畅通;四是进一步加强路政执法队伍建设,凡是发现路政人员配合货主和车托违法超载的,一经发现,绝不姑息。
  针对大黄山拥堵治理问题,如何合理设置治超站点和人员调配,根据车型设置不同车道实现社会车辆和超载车辆科学合理分流等,里加提·苏里堂建议与昌吉州有关领导和部门协商,共同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站点设置、人员调整、车辆拥堵治理等工作,彻底根治大黄山路段车辆拥堵问题。
  马雄成对里加提·苏里堂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赞同,围绕如何形成合力,共同有效治理大黄山道路拥堵问题,建议从治超站点设置和制度建设入手,建立由交通厅、公安厅牵头、昌吉地方政府配合的会商议事工作机制,一旦出现问题立即启动机制,共同协商,确保快速解决问题;建议地方、公安、交通联手,出实招想办法,从源头上解决治超和道路拥堵等问题。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在大黄山治超站实地查看了道路拥堵情况,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路政海事局、自治区交警总队、昌吉州公安、交通、路政等部门的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当前大黄山道路拥堵情况,并提出科学合理解决的方案和措施。双方就科学设置站点、加大执法力度、合理分流超载车和社会车辆通道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