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在全疆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昌吉党建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现在,大黄山-奇台、奇台-木垒高速公路已全面建成。至此,新疆昌吉州已实现率先在全疆完成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为昌吉州在全疆率先实现“三化”开辟了一条通途大道。
    木垒县是昌吉州最东边的一个县城,距离州府昌吉市300多公里。经济发展在昌吉州七县市里相对滞后。去年11月,奇木高速(奇台至木垒)投入使用,不仅极大地方便了木垒县的各族群众出行,也让木垒县的经济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新疆天农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肉产品销售企业,每天都要往乌鲁木齐和昌吉运送牛羊肉。但是交通的不便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2011年,奇木高速公路开建,奇木高速是大黄山至奇台高速公路的延伸线。主线全长71公里。去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至此,木垒到乌鲁木齐和昌吉实现全程高速。木垒县的各族群众享受到了高速公路的便捷。而呼图壁县的各族群众因为乌昌大道西延呼图壁段建设项目的完工也体会到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
    该项目在2012年年底启动,经过整一年的建设,于2013年年底建成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该工程总投资4.6亿元,东起昌吉工业园区,西至呼图壁县轻纺工业园区,全程19.92公里,途径二十里店镇、园户村镇、五工台镇等4个乡镇,极大的方便了当地群众出行。
    2014年,昌吉州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约25亿元,实施续建、新建项目总里程622公里。进一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科学跨越,为昌吉州实现“三个率先”,建设“五个昌吉”提供交通支撑。

来源:昌吉电视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