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公路局加强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疆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提升管养线路的服务水平,近期,昌吉公路局管理局通过制定《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大力开展国省道公路和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努力营造安全、整洁、舒畅的公路通行环境。
  该局加强巡道管理力度,制定《公路养护巡道管理手册》,规范巡道管理程序,对各类随机病害及时处治,加强公路沿线出行信息发布工作,保障来往车辆的行车安全;加大保洁工作力度,截至6月共投入53.2万元安排专业清洗设备对管养线路内的1639公里波形护栏进行全面清洗。结合管养线路环境特点,制定相应路面保洁频率,加大对城乡段、能源公路、景区公路的保洁力度,目前共投入路面保洁费用110.3万元,同时各分局积极组织养护人员开展清理路基范围内的垃圾,捡拾沿线弃物,清理沿线隔离栅垃圾等工作使管养线路的路域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三组织各分局对公路沿线误导行车、影响视线的商业性广告标语,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标志牌开展排查,建立非公路标志档案,共排查未审批的非公路标志781块,同时积极与路政部门协作,对部分非公路标志进行拆除,在维护路产路权、消除安全隐患、服务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加强宣传教育,对养护过程中发现的公路抛散现象进行制止,与路政部门联合对占用公路用地,污染路域环境的厂矿企业开展《公路法》与《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宣传工作,规范企业形为。
  (通讯员 李旭娟 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