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太原市 > 正文

太原高速公司优化信息管理模式 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交通运输管理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山西省太原高速公路公司优化信息管理模式,拓展信息服务渠道,依托“三大”平台建设构建高效信息服务体系,为广大司乘的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了可靠的信息保障,企业的公共服务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一、深化信息协作平台建设。太原高速在拓展微博、微信等信息收集发布渠道的同时,继续深化与太原交通广播等媒体的合作,建立特殊路况信息发布机制,在重大节假日或因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和重特大交通事故等引发的突发事件期间及时发布路况引导和应急救援信息,为出行司乘提供更加周到的资讯服务;与太原市西客站、东客站建立了连线渠道,实现服务起始点信息资源共享,特别是遇特殊情况道路封闭时,双方第一时间互相通报信息,既方便了客运站大型车辆的出行,也避免了因大型客车在收费站滞留造成拥堵;变传统“播报员”为“服务员”,除每日早8时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外,还开通了路况直播连线,与群众面对面开展互动,直接解答司乘疑问、交流改进服务措施。
  二、创新信息保障平台建设。公司以科技创新保障信息系统安全高效,集中力量重点实施四大系统攻关:量费信息报送系统,提高各收费站每日向中心量费填报的工作效率和信息的准确性,软件方便中心信息值班人员信息收集、汇总统计工作。也促进信息报送的规范化和准确度,解决了早间半小时信息集中报送不畅的问题;收费网络通断自检预警系统,软件实现收费站与中心网络通断的自检,对网络故障做到了及时预警与实时记录;机房实时温湿度监控系统,系统通过远端设置在收费站机房的温湿度检测传感器进行实时采集机房温湿度信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