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太原市 > 正文

太原高速公司全面落实人员素质提升工作 打造良好人才培养机制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全面落实山西省厅“交通运输管理提升年”总体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交通运输管理提升年”和“我为山西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做贡献”活动,太原高速公司结合自身运营管理工作实际,以人为本、创新模式,全面落实人员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全力打造适应现代化专业人才培养机制。
  一、加强管理队伍建设。中层干部整体素质提升。今年拟举办一期中层干部素质培训班,内容涵盖法律法规、职业素养提升、业务知识、改革创新等内容。坚持“以考促学、学考结合、凡培必考”的培训机制,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培训,不断提高中层干部的责任意识、法制意识、担当意识以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加强中层干部考核管理。通过年度述职、综合测评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干部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运营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中层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着力构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用人机制,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充分利用“明德大讲堂”、“明德微学堂”等载体资源,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职业道德教育,提升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
  二、加强技术队伍建设。通过专业技术培训、在岗培训、脱产学习、自学等学习制度,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学历深造,继续围绕本专业,提升专业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专业性技术人员结构性短缺的问题;以科研攻关为平台,科研项目为载体,通过科技创新活动和专业技术人员之间的传帮带,大力培养公司年轻的专业技术人员,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深化与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专业院校的合作,开展多层次、多元化的劳动竞赛和业务练兵活动,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加强对专业技术人员的管理和考核,采取多种形式,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全面构建以技术项目为平台的人才培养机制。
  三、加强职工技能队伍建设。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工作标准、检查程序四个方面抓好精细化管理的学习培训,真正使精细化管理标准落实到每位员工、每个岗位、每项工作,有效提升全员的执行力;继续加强全员岗位培训,着重强化重点岗位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各职能部室要有计划、分层次开展知识竞赛、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工会和职能部门要通过开展岗位评比活动,评选岗位能手,使职工学有榜样、干有目标,以点概面,全面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加强对员工的年度考核,不断完善有针对性、具体的考核内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