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辽宁省 > 沈阳市 > 正文

桃仙管理处苏家屯收费站团支部组织青年突击队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辽宁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了全面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辽宁省桃仙管理处苏家屯收费站团支部于11月4日下午13时,组织青年突击队员到沈阳公安消防支队苏家屯中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队指导员孙奇、警官高悦雷、处收费稽查科科长、处团总支书记、处路政稽查科副科长和苏家屯、苏家屯南、十里河收费站三位站长一同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历时近两个小时。

  培训分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练两个部分。理论讲解中,中队官兵从防火、灭火、逃生、如何报警及消防应急措施等方面向青年突击队员全方位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举例说明了各类灾难的逃生和自救方法,着重对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演练中,实地介绍了消防车和消防装备的用途及性能,模拟火灾组织青年突击队员进行了一次扑救训练。青年突击队员还参观了官兵休息室、活动室、微机室和食堂等。

  通过培训,青年突击队员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救助能力,对灾害的预见性和应变性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苏家屯收费站与沈阳公安消防支队苏家屯中队的官兵们也结下了深厚友谊,进一步加深了军民感情,充分体现了军民一家亲。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