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辽宁省 > 沈阳市 > 正文

沈阳市道路运输行业举行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以来,全国范围内接连发生数起重特大交通事故及暴恐事件,人员伤亡惨重,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沈阳市目前共有123户客运企业、12户客运站、79户危险品运输企业,6100余台客运车辆、2200余台危险品运输车辆。为防止和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害,加强道路客运、危险品运输和防汛应急救援能力,检验紧急情况下道路运输行业快速、有效的交通事故救援和应急机制,沈阳市交通局运管处于9月11日组织6户道路客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普通货运企业、客运站开展道路运输行业应急综合演练。
  演练项目包括客运班车突发火灾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运输氯气的危货车辆氯瓶泄漏的抢修应急演练;成品油运输车罐体破裂,需要救援车辆倒油的应急演练;发生汛情需要调用运力运输救援物资的应急预案演练;大客车持刀歹徒劫持客车,驾驶员与乘客共同制服歹徒的反恐演练;制服闯入客运站持刀砍人的暴徒,并做出后继处置。此次演练交通部门联合消防、救护、公安部门,从客车事故、危险品泄露、反恐安保等方面全方位进行演练,是沈阳市道路运输行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内容最全、参演部门、队伍最多的一次应急综合演练。通过此次演练将切实提高沈阳市道路运输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