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辽宁省 > 沈阳市 > 正文

近日辽宁省路政局召开“三基三化”建设及执法评议考核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进一步推进全系统“三基三化”建设和试点工作,促进执法队伍建设,2015年1月8日至9日,辽宁省路政局在营口召开“三基三化”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辽宁省路政局孙占义副局长,各市路政局分管监政工作的局领导、监政科长,省路政局政法处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观摩了兴城路政分局、大石桥超限检测站、盘山分局和超限检测站“三基三化”建设工作情况。几个单位办公条件、环境、形象有了较大的改观,执法公示规范、齐全,为下步全系统继续做好“三基三化”试点和建设工作,以及在全省推广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省路政局政法处对下步“三基三化”建设,以及执法评议考核、执法监督检查、执法轮训等执法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孙占义副局长结合促进全行业管理提升和迎国检工作,对“三基三化”建设等下步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明确本单位“三基三化”建设工作的责任部门,并于1月底前报省路政局政法处。
  二、将此次会议精神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并结合本单位实际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三基三化”建设工作。
  三、各市路政局应至少对1-2个分局(重点是具有超限检测站的分局)开展“三基三化”建设工作。沈阳、大连作为国检必检地区建设标准要高,省路政局将在6月底前组织验收。
  四、加大执法评议考核检查工作力度。各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同时要做好日常执法评议考核工作,并完善相关档案资料,促进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各单位工作方案要在2月底前报省路政局政法处。
  五、加大对规范执法行为明察暗访工作的力度。各单位要按照省路政局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并在2月底前报省路政局政法处。
  六、全系统每年组织一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参赛人员从分局领导、股站长、普通路政执法人员中推荐或随机抽取。14个市局分两个片区组织开展。经预赛、决赛,排出名次,促进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提升。
  七、开展全系统执法轮训工作。具体做法:按照部培训大纲,通过省路政局培训市局骨干,市路政局骨干培训分局执法人员的方式开展。各市路政局监政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