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龙江省 > 哈尔滨市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期间 高速公路犹如青年大街晚高峰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东北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是高速公路小汽车免费通行的第二年,而高速公路上的车辆显然又多了不少。
    连续两年出行的李先生告诉记者,10月1日当天他由京哈高速(原京沈高速)沈阳方向去往北京,一路上车多缓行,甚至大一点的服务区因为车多已经无法进入。“那场景就跟晚高峰的青年大街一样,可高速状态下前边一脚刹车,后边根本站不住。”李先生说,在锦州、营口段他都看见了连环撞车。

  这样的情况一直伴随着整个黄金周。10月6日,是高速公路返程的高峰,在京哈高速万家收费站记者看到,北京方向出现了十多公里的缓行长队。一些耐不住寂寞的车辆,随意变道、插队也造成了不少事故,让拥堵更加严重。于是有网友调侃道:“一行白鹭上青天,我被堵在最中间。”

  而这样的景象并不只出现在京哈高速路上,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等热点线路堵车现象更是明显。有游客称在京藏高速居庸关至八达岭十公里的道路上他整整走了近一个小时。

  好不容易挤过了高速公路,到了景区也未必就有好心情。于先生今年“十一”黄金周去了趟山西,第一站是大同的云冈石窟。“但是在外边的停车场我足足堵了一个小时,眼看着景点在前边就是进不去。”于先生说,第二站悬空寺的旅行还是“行路难”,他被彻底地堵在了恒山的山路上,最后只好步行两公里到景区门口看了看。

  与于先生同路,李小姐今年是到山西的平遥古城旅游。10月3日她到了目的地后,彻底被这里的人潮征服了。“整个县城的街道上全是人,有票景点都挤不进去。”李小姐说,她听当地的导游说,前一天这里的人更多。而这样的景象在杭州西湖、北京八达岭同样都在上演,有网友说,在西湖边拍了张照,咋看都是千人合影。

  与景点人多相对应的是旅游城市住店难。在大同记者询问了一家知名快捷酒店,得知即便是全价,五日之前的客房也全部预定了出去。

  路难走、店难住、人太多,为何还会有这么多人选择出游?

  “除了春节,现在就这一个‘十一’长假可以出游,人当然多了。”李先生说,现在人们工作繁忙,难得有出游的机会,加之“五一”长假取消后,人们只能将放松的机会寄托在“十一”了,即便人再多人们也会出行。此外,高速公路的免费也助长了“十一”黄金周的人气。

  “十一”黄金周的火热,拉动了旅游地区的经济,积极影响是肯定的。但如何才能让人们玩得尽兴、满意,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有人希望,“五一”长假可以回归,这样可以分散“十一”长假的旅游压力。还有人建议,长假高速公路免费可否分散成为每辆车以年为单位的优惠日期或者历程,这样便于人们分散出行,也可以减轻“十一”黄金周的旅游压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