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 > 成都市 > 正文

成雅高速迎来踏青高峰 建议避开成都主站从双流南绕行

发布时间:2015-03-21  来源:四川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天气逐渐转好,3月21日,成都周边道路迎来外出踏青游玩高峰。特别是旅游目的地众多的成雅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巨大。当天上午11时,成雅高速成都主站通行正常,成都至雅安K1827公里(成都第二绕城入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通行比较缓慢,高速交警已到达现场。
  近半个月以来,新津梨花沟、花舞人间景区成为了市民出游赏花的首选地之一,人流车流十分火爆,通往景区的成雅高速公路,在周末时段也承受着巨大的通行压力。市民该如何选择合适的时段和路段?该如何有效避开交通高峰期,保证出游开心顺心?又如何做到不添堵不造堵,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呢?省高速交警成雅一大队民警作出了合理建议,希望能对市民出游有所帮助。
  成雅一大队大队长罗平说,现在周末出游踏青高峰集中在10时至13时,这一时段内通往景区的新津南收费站通行比较缓慢。而返程高峰出现在16时至21时,期间双流南-成都站路段通行缓慢。由于这个时候路段交通压力增大,加上个别驾驶员的不良习惯,就会引发一些轻微追尾、擦挂交通事故。
  如未及时清撤现场,就会出现拥堵。目前,逢周末高速交警都全员上岗,周六、周日下午车流量一密集,就开始巡逻。同时根据观察情况,将事故警组、救援、清障和拖车都集结在新津服务区内,以便接到报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堵并撤除事故现场。
  罗平介绍,到新津景区,除成雅高速外,市民还有两条十分便捷的道路可走。一是沿高新区剑南大道一路下行,仅需不到20分钟即可直达双流、新津两地景区。二是沿成新大件路前行,约半小时左右也可以到达景区。沿线都开有不少农家乐,可以满足市民游玩需求。
  成雅高速交警提示:市民前往新津景区,确需行驶高速公路的,可以选择双流南、新津东收费站绕行,这两处收费站出站之后都有明确提示路牌,不用担心迷路。行驶中发生交通事故的,可以先使用手机相机拍照,然后报警按提示处置,双方约定好时间到交警队处理。
  成雅高速全程智能监控,除人工巡检外,事件检测功能随时抓拍各类违法行为,出游请遵守交通法规,请勿占用应急车道。川报随手拍也继续联合高速交警发布征集令:当你看到高速公路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请拿起你的手机拍摄照片或视频,并@四川日报官方微博或微信;你也可以加入“川报随手拍”QQ群(群号 324766313),将你所见到的高速公路不文明行车行为拍摄并发送到群里。我们将把你提交的图片、视频转给高速交警,作为下一步查处的证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