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扬州市 > 正文

这车咋违停在扬州高速口?原来孕妇要生了 警车护卫 10多分钟后男婴出生

发布时间:2015-08-29  来源:扬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28日中午,扬州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的民警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违停在分道口的小轿车。民警停车检查得知,该车上有一名孕妇临盆,情况较为紧急。由于来不及送医院,民警现场用警车为其护卫。而这位颇为“强悍”的孕妇,在婉拒了医护人员到场帮助的情况下,10多分钟后顺利产下了一名男婴。
  轿车违停在分道口
  原来是车上的孕妇要生了
  昨天中午11点多,扬州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许强中队民警彭俊龙驾驶警车在辖区内巡逻,当他经过汊河枢纽附近时,发现在启扬高速的一处分道口导流带前,停着一辆白色的小轿车。
  “分道口是车辆变道驶出高速的必经之路,在高速公路上这样违停,比停在应急车道还要危险。”彭俊龙见状立即驾车上前检查。
  彭俊龙告诉记者,当时车的后备箱已经打开了,有一对老夫妻似乎在前前后后忙活着什么,神色也比较焦急。“对不起,你们这样是违法停车,非常危险,是不是遇到了什么紧急情况?”民警询问。
  “实在不好意思,我们不是故意要停在这的,我老婆要生了。”车上另一名年轻男子对民警解释。
  彭俊龙走到车后排一看,一名大肚子的孕妇正躺在后排座位上,而车坐垫上已经有一大块血迹了。
  警车充当“警示标志”
  10多分钟后男婴顺利出生
  “当时的情况也把我们吓了一跳,从孕妇的样子来看,可能很快就要生了。”彭俊龙也来不及询问具体的详情,“这样太危险了吧,赶紧上我的警车,我把你们送到医院去。”一开始,彭俊龙建议。
  然而,在忙活的老夫妻表示,此时送医院肯定来不及了。随后,彭俊龙又通过警用电台,请求120急救车到场,但令人诧异的是,孕妇当即婉拒了他的好意。“我自己可以,不用麻烦医生来了,这时候来估计也赶不上的。”最终,两位老人表示他们自己来为孕妇接生。
  “可能是当时停车比较紧急,他们并没有在车后设置警示标志,这时候大家都在围着孕妇转,我就把警车停在了他们车的后面,打开了警灯警示后车。”随后,彭俊龙又来到两位老人身边,帮忙拿东西打下手。令人意外的是,这位孕妇的生产过程非常顺利。大约十分钟后,一声响亮的啼哭声传来,一名男婴呱呱坠地。
  “说实话,这么顺利我们也没想到,还是得谢谢你们的帮忙啊。”休息了一会后,孕妇和家人对民警表示了谢意,开车离开了。
  特别提醒
  遇紧急情况,停车有讲究
  在没有医护人员到场的前提下,能如此顺利产下婴儿,母子平安,这位孕妇也算是幸运。不过民警坦言,由于当时车上的人都在忙着照顾孕妇,该车在临时停车时,不仅选择的地点不好,而且车后也没有放置任何警示标志,十分危险。
  警方提醒,无论出于怎样的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上需要临时停车时,请一定要开启双黄灯,并且设法在车后150米的距离设置警示标志。
  此外,虽然是紧急停车,但是停车的地点选择也有讲究。“最好是视线较好的路段,一定要停在应急车道里,不能停在行车道上。”警方提醒,千万不要把车停在分道口,或者是弯道路段。这样可以尽量减少被后车追尾的可能性。在必要时,一定要及时向警方报警求助。
  通讯员 章文钊 记者 刘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