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扬州市 > 正文

扬州高速交警接连查获超载车

发布时间:2016-08-27  来源:扬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货车成“客车”核载6人塞进19人
  高速公路目前严查超员、超载、超限等行为
  被查处的封闭式重型货车
  核心提示
  最近,扬州市高速交警部门全面提升了安保力度。交警发现,仍然有驾驶员为了一己私利,忽视安全问题。记者昨获悉,润扬大桥公安检查站接连查获了多起违法行为。
  【案例一】
  货车当客车用
  核载6人的车塞了19人
  8月25日深夜11点40分左右,润扬大桥公安检查站的民警正在收费道口对过往车辆进行仔细的检查。“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我们目前实施的是二级安保勤务等级。”据民警介绍,正在检查时,一辆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从车头部位乍一看,这似乎是一辆客车,但在通过道口时民警一瞧,该车后方是一个货仓。
  “这种车辆比较特殊,属于封闭式重型货车,车前部分是载客区域,车后部分则是载货的。”此类车辆正属于警方严管的范围,民警见状也立即将该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
  没想到刚打开车门,民警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车辆的载客区域内有几张床,床上床下都挤满了人,有的人只能侧着身子将就着。
  这肯定是超员运载了,民警立即将乘客引导下车,经清点,该车核载人数为6人,但是却装了19个人,超载率达到了217%。
  警方立即要求驾驶员安排转运。据了解,该车登记时属于重型封闭货车,因此其超限运输的行为已涉嫌非法运输。目前此案已经移交给江苏省高速公路执法总队宁通支队机动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案例二】
  客车超员遭举报
  扬州民警检查站设卡拦截
  没想到,这起超限运输的案例刚处理完没几个小时,昨日清晨,检查站的民警又查获了一起客车超员的案例。
  据了解,昨天凌晨6点20分左右,正在执勤的检查站民警接到了一位群众的举报电话,称有一辆大客车从常州出发,涉嫌超员运输。
  “客车超员属于严重违法。”因此安检站值班民警非常重视,立即启动了紧急查控预案。“通过网上核查,在友邻单位的协助下,我们锁定这辆车是在6点40分左右,从常州皇里驶入高速公路的。”
  民警随即围绕检查站展开了拦截布控的准备工作,上午7点40分左右,该车在经过润扬大桥主线收费站时,被民警及时发现并成功拦截。
  据调查,这是一辆白色客车,牌照为苏AB7603,核载人数为24人,实际载员30人。其中还有4人是儿童(身高不足140cm)。
  由于该车的超载率达到了18.3%,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了强制驳载,并对驾驶员吴某处以了罚款100元,记6分的行政处罚。目前乘客已经安全转运,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通讯员祝隽
  记者刘宁
  【警方提醒】
  高速公路目前严管
  严打超员、超载、超限等行为
  据了解,目前警方对高速公路通行车辆正处于严管时间。“像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限这些情况,查处一起都将按法律严肃处理。”对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应当以自身和乘客的安全为重,切莫心存侥幸。
  1.机动车在收费站区内上下人员,罚款200元不扣分。
  2.机动车在收费站区无紧急情况停车,罚款200元不扣分。
  3.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主线违停上下人员,罚款500元到2000元不扣分。
  4.营运客车无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罚款200元扣12分。
  5.客运车辆载客,超过车辆核定人数未达20%,罚款200元扣6分,扣留车辆。
  6.客运车辆载客,超过车辆核定人数20%未达50%,罚款1000元扣12分,扣留车辆。
  7.客运车辆载客,超过车辆核定人数50%以上,罚款2000元扣12分,扣留车辆(法律规定,对于学龄前儿童,可允许超载10%)。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