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毕节地区 > 正文

毕节严管高速公路通行秩序 严查酒驾毒驾

发布时间:2015-09-18  来源:乌蒙新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17日,记者在毕节市交警支队获悉,18日起,毕节市将开展“打非治违”第五波次集中整治酒驾、毒驾统一行动,严查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并同步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管高速公路通行秩序。
  据悉,针对酒驾整治行动,毕节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充分运用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加强数据分析,加强酒驾的高发区域、高发时段、高发路段和高发的人群、车型的排查,科学安排警力,实现精确打击,对存在酒驾违法行为的,严格执行查处酒驾相关规范规定,决不降格处理,有效处置阻碍执法和暴力抗法问题,严格查处一批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在查处毒驾整治行动中,执法民警采取抽查、筛查的方式探索查处毒驾违法行为,发现行驶异常的车辆和行为异常的驾驶人,将及时移交禁毒部门抽查检测、依法查处;通过排查,对尚未戒毒成功仍然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的驾驶人,依法注销其驾驶资格;对大中型客货车和出租车驾驶人有吸毒记录的,通报运输企业和相关部门处理。
  此外,为预防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中秋、国庆“两节”安全出行,此次统一行动期间,毕节全市高速公路公安交警部门将同步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加强高速公路通行管理,严把高速公路出入口关。严查客车超速、超员、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严查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严查小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超速行驶,严查危化品运输车无相应运输许可。非法改装伪装、驾驶人和押运员无从业资格证,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影响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危及交通安全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整治毒驾和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截至9月27日结束,整治酒驾违法行为将延伸到中秋、国庆“两节”结束。
  此外,交警部门还建议,当前中秋、国庆“两节”临近,贵毕公路、高速公路和主要国省干道交通流量开始增加,而进入秋季部分高海拔路段可能会持续出现降雨(雾)等影响安全出行恶劣天气,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请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