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 > 绵阳市 > 正文

四川绵阳至西充高速公路年内开建

发布时间:2015-10-28  来源:绵阳市人民政府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27日,记者从绵阳市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绵阳至西充高速公路今年年底将开建。绵西高速建成后将使绵阳和南充直接联通(高速公路里程从现在的160.5公里,缩短至138.5公里),形成绵阳经南充至广安达重庆的又一条高速通道。
  绵(阳)西(充)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路网布局规划》中的一条重要联络线,是绵阳市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第一条动工的高速公路。绵西高速起于绵阳三台县永明镇,接建成的绵遂高速和绵阳绕城高速南环线,以盐亭县为中间控制点,止于南充市顺庆区同仁乡,接建成的广(元)南(充)高速。根据施工图设计,路线全长124.5公里(其中,绵阳境内94.3公里,南充境内30.2公里),预算总投资94.48亿元,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共设互通式立交13座。
  为确保绵西高速公路项目按计划推进,绵阳市交通运输局确定参建各方和各级各部门应定期召开绵西高速公路建设推进协调会,每月不少于2次。绵西高速绵阳段建设需永久性用地约9080亩,征地拆迁涉及游仙、三台、盐亭3个县区的17个乡镇。目前,游仙已完成前期摸底和全部放线、挖沟工作,正在进行农户房屋面积和地上附着物锁定。三台忠孝、双胜、中太3个乡镇挖沟放线工作已完成,其中忠孝互通正在进行林木清除,永明互通节点已商定重新放线定桩,县境内征地拆迁首批预付资金800万元已拨付,正在实施房屋拆迁。盐亭梓江桥正在进行桥墩冲孔作业,毛公、云溪、黄甸3个乡镇已通知拟拆迁房屋户主丈量和清点附着物,并从朱家湾隧道起点开始全线放线。同时,编制单位已完成用地组卷的权属分类统计等外业工作,计划本月内组织用地组卷报告评审,其中林地可研已完成,地勘预计下月初开始评审。
  绵西高速建设是绵阳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外部联通"高速大通道建设的重要项目,建成后将使绵阳和南充直接联通,并使沿线5条高速公路有机联系,形成更为完善的高速公路网络,对于推进成渝经济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