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 > 绵阳市 > 正文

日前四川省南充至川西北高速公路全线开建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南充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高温下,汗水湿透衣背,在建设者们的辛勤工作下,绵阳至西充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西充段路基工程全线铺开。8月19日,记者从西充县绵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获悉,西充段部分乡镇之间已实现路基相连。
  据西充县绵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阳光介绍,绵西高速公路西充段去年10月动工,整个路共分两个标段施工,经4个工程队努力,目前已实现全线开建。工程先期进行的路基工程,为高速公路的基础。建设者们挂图作战、按图施工、倒逼工期,进入今年8月,西充县占山至永清至金山等乡镇,实现路基相连。
  绵西高速公路为南充到川西北的一条快速通道,作为省政府挂号的2016年川东北经济区重点工作,西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经过强力推进,此前已基本完成沿线380余户农户的拆迁,以及近2900亩土地的征地任务。
  全长124.5公里的绵西高速公路,南充段长30.2公里,其中西充县境内29.6公里,余下的在顺庆区境内。南充境内涉及到西充县凤和、仁和、常林、晋城、占山、永清、金山,顺庆区的同仁等乡镇。按照工程设计,南充境内将设凤和、占山、西充南、龟石坝(枢纽)4处互通式立交,并在龟石坝与广(元)南(充)高速公路相连。
  另据了解,同样被纳入省政府今年挂号的川东北经济区重点工作的营(山)达(州)高速公路,目前还未开建。据营山县高速办主任刘春初介绍,营达高速南充段原预计今年7月开建,由于施工设计图待批影响,目前仍在做相关前期工作。“施工设计图审批下来后,才能确定征地规模,报批后才能着手拆迁。”刘春初说,届时,才谈得上开建。
  刘春初预计,照目前前期工作进展,营达高速南充段的节点工程,诸如桥梁、隧道等,可望于今年底开建,而全线大面积开工,将在明年进行。
  据市交通运输局高速办负责人介绍,作为2016年川东北经济区重点工作的南充过境高速公路(南充二绕)目前仍处于待招标阶段。
  南充晚报记者李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