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六安市 > 正文

六安三条高速纳入严管路段 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行为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大别山晨刊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仅是违法,而且极易引发追尾事故。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这也是交警部门整治的重点交通违法之一。
  11月11日,记者从六安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国共有62条高速公路路段被确定为重点管理的路段,其中,六安境内高速有3条:G35济广高速六安段,G40沪陕高速六安段、G42沪蓉高速六安段,交警部门将严管3条高速公路的通行秩序,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发现一辆没有任何警示措施的小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驾驶员称自己“内急”,占用应急车道是为了临时“方便”一下。“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危险性太大,上厕所可以到前方几公里处的服务区。”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主,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妨碍事故救援及伤员的救治。对于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的: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记6分,罚款200元;营运客车,记12分,罚款200;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上行驶的,罚款200元;遇交通拥堵,占应急车道行驶的,记6分罚款20--200元。 交警部门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车辆进行抓拍、摄录,固定证据,一律依法严格处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