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六安市 > 正文

安徽六安高速上一家三口车停高速睡大觉 驾驶员称应急道不会有危险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安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将车辆停靠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一家三口在车内呼呼大睡,面对民警的检查,驾驶人竟表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不准车辆行驶,所以停车休息安全,也是为了避免疲劳驾驶”,如此语出惊人让六安高速交警大跌眼镜。
  4月11日17时30分许,六安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路面巡查至六武高速公路上行线658公里处,发现一辆闪着危险报警灯的黑色小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难道是车辆故障?带着疑问,民警将警车停靠后方做好预警后,上前查看情况。
  这是一辆重庆牌照的黑色轿车,透过车窗玻璃,民警发现车内驾驶室躺着一名年轻男子,后排一名年轻女子抱着一个孩子,从车内不时传出的鼾声,民警判断三人应该是睡着了。
  在车辆疾速行驶的高速公路上停车睡觉,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赶紧敲窗将车内人员叫醒。
  民警询问得知,驾驶人李某驾车从外地游玩返回重庆,车内还有他的妻儿,由于长时间驾车,甚感疲劳的李某便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一家人就这样酣然入睡了。面对民警的批评,驾驶人李某竟然一点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还解释说“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不准其他车辆行驶,我就休息一会,还打开了危险报警灯,不会有危险的,而且休息好了就不会疲劳驾驶了”。
  民警通过事故案例向李某解释了其行为的危险性,同时告知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驶也不得停车,驾车途中感觉疲劳时要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停车休息。针对李某的行为,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