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东台市 > 正文

受雨雪影响 昨天江苏省内部分高速关闭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南京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南京连续多日阴雨天气,苏北部分地区昨日已经落雪。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受到大雪影响,省内部分高速公路被迫封闭。同时,记者了解到,在连续阴雨天气里,南京不少路段也是事故连连。对此,交管部门专门发出了提醒。
  南京阴雨不断成事故主因
  前日,在江宁东麒路天旺路路口,一女士骑电动车摔倒在地,江宁交警大队麒麟中队民警立即上前将女士扶起一看,竟是加在电动车上的挡风被惹的祸。原来,周女士骑行至东麒路天旺路路口时,突然感觉控制不住平衡,后轮也有咔哒咔哒的响声,就想停车看看,可由于电动车上裹着严严实实的挡风被,使得自己手脚无法伸展,摔在了地上。记者从江宁谷里中队了解到,从近一周辖区内的事故来看,五成是因雨天路滑导致的。谷里中队负责人提醒,雨雪天气驾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距离。
  江苏部分高速被迫封闭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昨日受山东境内大雪影响,江苏省京沪、沈海高速公路往山东方向被迫关闭。京沪高速公路往山东方向在新沂东实施交通分流,沈海高速公路往山东方向在赣榆港实施交通分流;江苏省长深高速连云港段、连徐高速徐州段、京台高速徐州段、济徐高速、临连高速,因部分路面有积雪,现实施限速以及限制危化品、大客车和小型面包车通行管制措施。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预计以上交通管制短时间内很难解除,请市民尽量避开以上管制路段通行。遇有交通管制,请积极配合尽快驶离。
  多部门联勤“闻雪即动”
  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已迅速启动与交通运输、气象和道路经营管理单位等部门的应急联动机制,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细化应急处置措施。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积极协调交通运输和道路经营管理单位等部门对除雪铲冰力量、机械设备现状以及冬防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人员到位、设备良好、物资充足,做到“闻雪即动、见雪上路、边下边除、雪停路净”。与此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已在易积雪、结冰的桥梁、涵洞、枢纽、匝道等重点路段摆放防滑物资,同时增设相应的警示标志和标牌。
  交警6招教你雨雪天安全行驶
  1、遇到类似冰冻雨雪这样的恶劣天气,及时了解路况,制定合理出行计划;
  2、视线不佳时,打开前后车灯、雾灯等;如车窗玻璃起雾,可将空调开至除雾模式或开冷风快速除去,雨不大时可开窗对流除雾;
  3、开车以平缓为主,可在车少的路面试试刹车距离和刹车感;刹车时点刹为主,手动挡车辆可通过降挡减速;
  4、遇到车辆侧滑时,正确的操作方式是操控方向盘有效避免甩尾或原地掉头。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再轻踩刹车减速,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
  5、如遇到事故或故障,在来车方向50米以外设置警示牌,并打开双闪警示灯,有条件情况下,迅速将车挪到路边,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6、在您开车出行前,请通过微博、微信或者交通广播等平台,及时了解交通路况。如果交通状况十分糟糕,建议您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通讯员 苏交轩 柳洲 赵岚 记者 姚均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