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肇庆市 > 正文

日前肇庆高速发生车祸 造成五人被困

发布时间:2016-02-20  来源:羊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17日晚23时14分,肇庆市怀集消防中队接到广宁110转接警,称二广高速怀集往广宁方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现场多人被困,情况危急。接到报警怀集中队立即响应,迅速出动一辆城市多功能主战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营救。
  到达现场时,高速公路严重堵塞,现场成为一条4公里长的钢铁长龙,怀集消防中队指挥员立即联系交管部门进行交通疏散,24时30分救援人员从应急车道赶到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进行现场侦查,经侦查发现,两辆重型货车将一辆小轿车挤在中间,车辆严重变形,小车内共五名人员被困,包括两名儿童,被困人员生命危急,急需救援。
  由于被困人员较多,且救援难度极大,怀集消防中队指挥员立即请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请求广宁消防中队进行增援。由于小车被两辆大货车夹在中间,且小车严重变形,救援空间极其狭小,擅自移动货车或者小车,极易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在狭小的救援空间里,官兵竭尽所能,用液压破产工具组剪、扩,用切割机切,用手扒,救援过程异常艰苦。由于现场有燃油泄漏,消防官兵还利用水枪对现场进行了稀释保护。经过努力,2月18日凌晨1时14分第一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时间就是生命,车内还有四名群众,官兵立即由投入到了新的一轮的营救中,在营救中,车内的情况逐渐明晰,副驾位置有一名被困青年男子,身体相对较好,但是被变形的汽车卡的相对较紧,轿车后排有三名被困人员,其中一名中年女子生命垂危,鉴于现场危急情况,并在确认移动重型货车不会造成二次伤害后,救援官兵立即联系现场交管部门调派一辆重型起重机将货车移开,创造相对较大的救援空间。2时30分,第二名被困中年女子被安全救出并送上现场救护车进行救援。
  救援官兵在营救第三名青年男子的过程中,广宁增援力量到达现场,并迅速与现场官兵共同展开救援,由于长时间被困,青年男子身体状态逐渐恶化,情绪波动极大,现场官兵不断对男子进行安慰,一直与男子保持对话,稳定男子的情绪。经过官兵的不懈努力,随即被困的一名男子和两名儿童被救出,至此,此次救援任务圆满结束。
  羊城晚报 记者 黄汉城 通讯员 李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