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石家庄市 > 正文

2017年底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将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南绕城高速公路作为省会石家庄“东出西联”的一条重要通道,主线全长52.89公里,目前,路基、桥涵、隧道等工程正在加紧施工。3月2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筹建处获悉,预计该工程主体年底可完工过半,2017年底建成通车。
  3月28日上午,记者在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井陉段看到,一根长长的机械手臂在一片钢结构体上盘旋,工人师傅正在对涵洞墙身进行混凝土浇筑。不远处,挖掘机、铲土车、运输车穿梭在坑洼的路面上,路基工程正在进行初期的挖土施工。
  “南绕城高速公路井陉段是目前作业面较大的标段。南绕城高速公路于2015年3月进场施工,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可完工过半,力争2017年底建成通车。”市南绕城高速公路筹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工程路基已完成总量的8.7%、桥涵完成26.8%、隧道完成10%。主线与京港澳高速公路新建段互通桥已基本完工,西三环改造、南三环改建利用、南三环辅道、主线良都店隧道等工程将于年内完工。同时,年内还将启动井陉连接线及西段机电、房建等附属工程。
  据介绍,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主线全长52.89公里,西起石太高速井陉良都互通处,终点至京港澳高速公路枢纽互通处,项目穿越石家庄井陉县、鹿泉区、栾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藁城区。主线设特大桥、大中桥10座,隧道2座,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起点至青银高速公路段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青银高速公路至终点段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筹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南绕城高速公路是省会“东出西联”的一条重要通道,是我市的重点建设项目,我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可缩短井陉至市区17公里,实现井陉至市区30分钟通达。未来,南绕城高速将与青银高速、京昆高速、北绕城高速、新元高速连接起来,形成省会120公里高速外环,使省会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