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石家庄市 > 正文

河北高速交警邀你“随手拍违法”

发布时间:2016-01-22  来源:燕赵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月24日启动 受理“占用应急车道”的举报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高速公路也将迎来车流高峰。昨日记者获悉,河北高速交警将于1月24日春运启动日当天,在其新浪官方微博上正式上线“网民随手拍违法”功能。如果你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交通违法行为,可用手机拍摄下来发送到河北高速交警的新浪官方微博,还有机会赢取奖品哦。
  网友应该如何举报违法行为呢?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科长王代英介绍,活动启动之初,只受理“占用应急车道”这一项违法行为的举报。只要是在我省境内省管高速公路上,遇有占用应急车道这一违法行为,就可以通过上传图片或视频两种方式进行举报,拍摄的图片或视频要能够清晰地反映违法车辆号牌、违法车辆外观、品牌及违法事实。拍摄图片时要确保拍摄至少两张以上有位移的照片,车辆车身不得有遮挡。举报时还要提供违法车辆所在的位置,如:xx高速,xx方向,xxx公里处(具体的位置不明时,可标注为距xx服务区、xx站口xx公里),上传时限不得超过违法行为发生时间的72小时。
  高速交警总队微博管理员在收到举报后的24小时内,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根据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位置,将违法信息转递给相关高速交警支队。而支队在收到转递信息后,将通过公安内部系统对违法车辆进行比对,并向车辆所有人或管理人核实相关信息,待确认无误后,便会将违法行为录入违法信息平台。
  为了调动广大网友的参与热情,高速交警将对提供举报信息而且查实违法行为的前5名网友进行奖励。
  (记者 马冬胜 郝子朔)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