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石家庄市 > 正文

石家庄高速交警赵县大队约谈客运企业 强化客运车辆管理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深入推进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强化“两客一危”车辆管理,全面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5月24日,石家庄高速赵县大队对分包客运企业进行了约谈,对下一步客运车辆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首先由王志刚副大队长向客运企业传达了省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之后,王志刚副大队长指出,希望客运企业认清当前“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形势,清楚日常安检工作的必要性,认真分析历年客运车辆运营特点,从强化客运车辆驾驶员管理、加大客运车辆安全检查等方面入手,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禁止运行”规定,密切配合各安检站点交警的检查、教育工作,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而有效杜绝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随后,师继军大队长就下一步客运车辆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企业所属客运车辆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对客运车辆安全性能进行深入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严防客运车辆“带病”运营;二是开展一次客运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客运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要求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做到文明行车,守法营运;三是强化客运车辆GPS动态监管制度的落实,加大客运车辆营运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并消除客运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客运车辆营运安全;四是行动期间,公司所属车辆自动驶入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接受安全检查,随车驾驶员、乘务员要密切配合民警工作,并制定相关措施,对未自觉接受安检的相关车辆予以教育和处罚;五是严禁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客运车辆载货、违法停车上下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六是虽然两家公司车辆“违法清零”工作落实到位,不存在车辆违法记录,但是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做好监管工作,确保车辆减少违法,如发生要及时处理。
  最后,大队与客运企业就目前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要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并听取了客运企业对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家企业对今天会议中提出的工作要求一致赞同,表示回去后会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贯彻。会议最后,师继军大队长分别与两家客运企业的负责人,签订了《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责任状》。
  河北公安交管网 通讯员 刘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