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贵州省境内盘县至兴义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6-05-28  来源:贵阳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盘兴高速公路(盘县至兴义)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成为我省的第二条绿色低碳高速。
  盘兴高速线路起于沪昆高速盘县海铺,止于汕昆高速的兴义东互通。属昭安高速公路的南段,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6横7纵8联”中的第七纵,全长88.943公里,总投资约117.6亿元。双向四车道,时速80公里。目前公路已完成近八成。
  盘兴高速作是贵州省西部地区的纵向交通主动脉,穿越整个盘县南部,途经4个煤矿带,压覆煤气田35.94公里,途中有10个国家矿产地、5个探矿权、15个采矿权,5个煤气田单位及两个瓦斯突出的隧道,是一条穿越多条煤矿带的高速路。往北连接云南、四川宜宾等地,南下与已通车的汕昆高速经板坝进入广西出海,是西南出海的又一重要通道。
  该项目建成,将有利于加快贵州省出海通道的建设,对提高滇黔桂省际通道保障能力和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对实施贵州省西电东送工程、实现全省西部大开发战略目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贵阳网 记者 王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