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郑州市 > 正文

郑州高速公安局六支队查获一辆被盗机动车 并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河南高速交警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河南全省公安机关“一打击两整治”专项行动中,郑州高速公路公安局六支队民警认真落实省厅、公安局有关工作部署,主动出击,严格履责,成功查获一辆被盗机动车,抓获犯罪嫌疑人一人,并以此为突破口,深挖细查,带破多起入室盗窃案件,为严厉打击入室盗窃等侵财犯罪作出了积极贡献。
    河南全省公安机关“一打击两整治”专项活动开始后,郑州高速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结合高速公路公安管理工作实际,迅速制定下发工作方案,要求所属各支(大)队民警要提高警惕,认真履行职责,在日常开展查处无牌、假牌、套牌、遮挡牌机动车等工作中,要注意发现案件线索,严查盗抢机动车等违法行为;对于查破的案件,要进一步深挖细查,不放过任何有关犯罪的蛛丝马迹。按照高速公安局统一部署,各高速交警支(大)队有针对性的调整警务部署,切实履行打击整治职责。
     2012年5月15日,高速公安局六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辆悬挂豫A397VV号牌的车辆驾驶人神情慌张,言语支吾,自称名叫张忠显,但不能出示驾驶证、行车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办案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迅速启动盗抢车查缉工作预案。经比对及询问嫌疑人发现,该车所悬挂号牌是套用其他车辆号牌,真实号牌为豫KLV059,于4月21日被盗,车主已于4月22日向郑州市公安局未来派出所报案;犯罪嫌疑人供述该车系借一亲戚家的,具体情况不清楚,其本人名叫张博文,洛阳人,没有机动车驾驶证。
     六支队专门组织了案情分析会,通过对嫌疑人证言等进行分析,办案民警一致认为嫌疑人仍未讲真话,为了麻痹犯罪嫌疑人,并为继续侦查争取时间,高速公安局以无证驾驶对嫌疑人予以行政拘留。随后,办案民警立即同原立案单位来来路派出所进行了联系,并一起就案件外围线索进行进一步排查。
    经民警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及多次提审,犯罪嫌疑人最终供认:其真名叫张晓龙,开封尉氏人,4月21日在郑州市英协路燕庄新区入室盗窃时,发现桌上有把车钥匙,顺手将涉案车辆盗走。此外,张晓龙还交待了另外三起入室盗窃犯罪事实,至此,这一系列困扰发案地公安机关多日的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
     经查,嫌疑人张晓龙分别于2007年因盗窃被二七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2010年12月22日因盗窃被金水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系累犯。在进一步审讯中,张晓龙又交待了多起其他盗窃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