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郑州市 > 正文

郑州柳林收费站平均每分钟过50辆车 连霍高速拥堵严重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河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30日是“十一”长假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第一天。当天上午,省会郑州迎来首个出行高峰,但各收费站由于准备充分,均保持畅通。不过,连霍高速公路河南段由于发生几起事故,拥堵严重。
    下午2点20分,记者来到郑州柳林收费站看到,尽管每条上站通道处都有车辆在排队,且不断有车辆驶入收费站广场,但据测算,平均10秒到15秒,车辆就能顺利通过。
   “这个时间段车少多了。”柳林收费站副站长齐明辉告诉记者,早上6点20分至11点30分左右,已出现了一个高峰,上、下车辆达17000多辆。据齐明辉介绍,当时该站紧急在每条通道上安排3名收费员发放应急通行卡,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行速度。“最快时一分钟能放行50辆车。”他说。
    与全国范围内高速公路“堵”声一片相和,连霍高速洛阳至三门峡段、中牟段也因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严重拥堵,大批车辆滞留。据了解,几起事故均因车速过快造成,又因车辆过多,给交警处理和疏通增加了难度。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提醒,连霍高速洛阳至灵宝段目前正在进行改扩建,加上大车较多,司乘人员应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或提前绕行。

  郑州南站有点乱

  记者当天在郑州柳林站、新区站、圃田站、机场站和南站等几个主要收费站采访时,既发现了令人感动的人和事,也见到了截然不同的一幕。据介绍,当天上午高峰时段,柳林站一位还在哺乳期的收费员,在收费亭坚持发卡3个多小时,溢出的奶水把衣服都湿透了。后来她请假10分钟,匆匆换过衣服后又回到了岗位上。

  带着感动,记者驾车从柳林收费站上道,先后赶到郑州新区站、圃田站、机场站采访,发现上、下站均通畅。不过,从中原高速下辖的郑州南站下站时,却发现管理有些乱。

  郑州南站是目前省会周边通行量最大的收费站,但记者在站里不仅没看到一个免费通道的标识与提示,还发现上站排队车辆停放混乱,而附近一位工作人员则掂着自己的白手套悠闲地甩动着,对此熟视无睹。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安全出行 文明出行”: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lxcx1209.html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畅享京津冀”: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cx1011209.html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