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郑州市 > 正文

郑州:三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建好了 为啥不开启使用

发布时间:2015-03-06  来源:郑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12月31日,中原路与西南绕城高速、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两座互通式立交同时正式通车,至此郑州市高速出入市口达到了17个。
  但当时就有市民提出疑问,同期建设并发布年底前投入使用的高速口有5个,为何只开通了2个,另外3个是啥情况?郑州晚报记者曾了解到,由于手续审批等程序未完成,故开通延期。可两个月过去了,这3个高速出入口却仍没任何动静,昨日随着市民在中原网心通桥对该问题的发帖询问,网友们纷纷加入讨论之中并发出质疑声音,“建好了为啥不用?”
  郑州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畅通郑州十大工程”中明确提出:实施16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工程,提高出入市速度。
  这也意味着,加上此前的10个出入口,郑州市的高速出入市口将达到26个,使得城市交通与外部交通的联络更加通畅,真正形成域内与域外的畅通网络。
  此外,在如今新车入户骤增、市内路段堵车、家与单位隔城相望、豫A牌照免费的情况下,这新增的16个高速出入口的尽快开通,对于郑州市民来讲,可谓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在大家的盼望之中,自2011年底至2014年底,7个高速出入口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加上原来的10个,全市出入口达到17个,家住附近的市民们着实感受到了便利。
  可与中原西路站、科学大道站同期的另外三个站——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南三环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G107辅道与连霍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却迟迟未能开通投入使用。
  昨日,网友“高楼大厦W”在中原网心通桥发帖称:“今天走陇海路高架上西南绕城高速,一路上十分顺畅,但走到高大上的收费口却发现处于关闭状态,不是说年底之前就能开通吗?收费亭的电脑都开着的,难道收费员都去吃饭了?好几辆车都是调头回去了,这不是忽悠人吗?修好了为啥不开通?”该网友还称,中原网心通桥栏目曾获过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希望这个栏目能尽快把高速口问题解决好。
  对于“高楼大厦W”的遭遇,网友“财神到”通过本报热线群反映,元旦曾驾车来到这里,发现收费站内外都是静悄悄的,腊月十八第二次到此仍发现收费亭内空无一人。
  市民潘先生说,陇海高架桥开通后就一直关注“陇海西路站”,对外公布的开通时间不是2014年年底吗?现在别说阴历年了,连正月十五都过去了,也没见开通啊。“后来知道也不会开放,干脆带着女儿来这儿练车了。”
  同时,潘先生也表示,知道开设收费站需要省里相关部门审批手续,咱郑州市一家说了不算,但这手续的进程也太慢了,“两个月的时间批不下来?多少人都等着从这儿走呐!”
  随后,另一名网友“时光不再”也爆料称,不光陇海路站,还有南三环与京港澳高速、G107辅道上连霍高速两个收费站点也没有开通,“建好了不给用,肯定是有部门卡住了”。
  众多网友在经过讨论后,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高速口建好不开放的原因,并采取措施让这些新建成的收费站尽早服务广大市民。
  在陇海路通往西绕城高速的上站匝道口,郑州晚报记者没有看到隔离墩及其他提示该站尚未开通的标识牌,汽车很顺利地直接驶向了陇海路收费站前的收费亭。
  收费站及一侧的办公区内不见有人出现,负责收费站点修建的项目部内也是空荡荡的,虽然10个收费亭中的9个都开着计算机,通道前的屏幕前却打着红色的“×”,栏杆也都向下放着。
  每隔三五分钟即有一两辆汽车误闯至这座安静的收费站,一名司机开窗得知不能进站后,嘟囔起“好好的站,没人发卡,白跑这么远”,之后失望地调转车头向站下驶去。
  “收费站修好了不能用,至少应该设置提示标示,机器设备开着也是一种浪费。”一名司机说,陇海路站建成未通车,机器开着不见有人值守,很是怪异。
  负责修建收费站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在春节前1月中旬,收费站道路路面就已经铺好,到他们春节前放假回家时候,收费站的道路、护栏等就已经是现在的模样,一直没啥动静。
  随后,在G107辅道通往连霍高速的上站匝道口处,记者发现这里设置有隔离墩,收费站内同样一片寂静,收费亭内的计算机和监控系统均处于工作状态。

  三个收费站目前处于暖机状态
  南三环通往京港澳高速的上站匝道口设置有隔离墩,不过不断驾车前往站点的车主们自行打开了隔离墩,但通过匝道虽可行至南三环站,却也不得不重新退回到南三环。
  对于收费亭打开计算机系统却不见收费人员的问题,收费站办公区内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收费系统处于“暖机”状态,收费人员也已到位,在这儿没啥事儿,就被分派至其他站点实习了,“万事俱备,只等上级批复”。
  “春节前已经到这儿了,大概有一个多月了,现在还在接收办公设备,一有通知人员就能上岗。”他称,暂不清楚三站建成后未能开通的具体原因,站内工作人员也在等待开通的消息。

  三个收费站均已建设完毕,但为啥就是迟迟不开放呢?昨日14时许,记者赶到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咨询得知“目前正在积极协调推进中,争取尽快开通,更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出行”。
  15时许,郑州晚报记者赶到河南省交通厅,向办公室新闻科提出采访高速出入口因何未开通的问题,工作人员记下了问题,表示将向相关部门转达,待有消息后再回复。
  当日下午晚些时候,省交通厅工作人员来电回复称,所提出的采访问题已转至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预计今日给予答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