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南宁市 > 正文

受大雾影响 1月14日 南宁高速上能见度仅有百米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广西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月14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受大雾影响,14日凌晨1点30分左右,都南高速伊岭岩服务区路段的能见度不足十米。
    南宁交警十三大队马上向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发出封闭高速公路入口的建议,禁止车辆继续进入高速公路行驶。同时,为了确保道路安全,大队派出警力分别在安吉、二塘、武鸣等收费站以及武鸣服务区执勤,及时掌握车流信息,维护高速公路及服务区的交通秩序稳定。由于措施得力,大雾天气期间,南宁市辖区内的高速公路并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4日10时,受大雾影响,南宁绕城高速能见度为80-100米;兰海高速南宁至伊岭岩段为50米;伊岭岩至武鸣段、机场高速及广昆高速均为100米;南宁市区内的能力度为200米。
    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南宁交警支队马上向南宁市应急办进行报告,请求协调市交通运输局及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向市内各大客运站点发出通知,要求长途客运车辆尽可能推迟发车时间,直到大雾天气消退为止。同时,南宁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过“南宁路况”微博、短信服务平台等渠道向社会发布大雾天气出行提醒,并下令各辖区大队加强巡逻管控,随时根据天气变化改变调整通行状况,确保道路畅通。据统计,截止上午10:20,南宁市区内共发生交通事故65起,大部分以两车刮碰或车辆碰撞绿化带为主。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时间里,广西还将持续大雾天气,大范围雾气的消除要等到16日大范围冷空气南下之后才能实现。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雾天行车一定要适时打开防雾灯、近光灯、尾灯、示廓灯或报警闪光灯,利用灯光来提高能见度。但是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开启远光灯会在驾车人眼前造成散射光团、一片雪白,反而看不见前方。另外,在雾天能见度较低时,驾驶员应先将车开到路边安全地带或者服务区、停车场等,等能见度好转时才继续上路行驶。尾随行车时应注意前车动态,保持较大的跟车距离,适当控制车速,切不可急转转向盘,猛踏或快松加速踏板,以防侧滑。
    雾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车停在路边,开启所有灯光,车上人员应及时撤离,翻过护栏在路边等候,同时司机要马上沿着路外侧走到车后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完成后迅速撤到护栏外面。统计结果显示,雾天高速公路上一旦有追尾事故发生,大部分都是连环追尾事故,因此停车后车上人员必须快速撤离,否则后果难料。另外,要上高速的司机朋友在出门前尽量通过收听电台、查看“南宁路况”微博等查询了解高速路况,做好相应的准备,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