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南宁市 > 正文

清明将至 南宁各墓园多措便民 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祭祀大军”将至,南宁市四大墓园都准备好了吗?
    昨天,记者采访了殡仪馆、青龙岗长安墓园、烈士陵园佛子岭公墓和四厦岭墓园负责人,看一看四大墓区都为市民准备了哪些便民措施,祭祀时市民又该注意什么事项。

殡仪馆 简化领骨灰盒手续

    为了应对即将出现的祭祀高峰,给市民营造更佳的祭祀环境,殡仪馆将采取多项便民措施,尽量减少服务流程,畅通服务环节。比如,简化领取骨灰盒的手续、标明线路、重整路面、增加工作人员人数等。“高峰期间,我们新增加了60多名工作人员,每天从上午8时到下午5时接待前来祭祀的市民,中午也不休息。”市殡葬管理处处长李雪华说。
    日前,南宁市殡葬管理处服务网已经开通,市民可登录了解殡葬管理服务的相关信息。网站地址为:http://www.nnbyg.com

青龙岗长安墓园 搭建临时祭拜台

   “预计今年来青龙岗长安墓园祭祀的市民约有28万人次,我们将会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干净的环境。”青龙岗长安墓园副经理刘玉芬说,今年,园区将继续为市民提供约1300个可循环利用的烧纸桶,并在园区设置固定地点,供市民燃放鞭炮。值得注意的是,市民不能带着鞭炮进入墓区,只能在指定地点进行燃放,现场会有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管理。市民可选择先放炮后进墓区祭祀,或是将鞭炮交给工作人员进行“代管”,祭祀完毕后再到指定地点燃放。
    今年,青龙岗长安墓园将为市民提供1500个免费车位。刘玉芬特别提醒,清明期间,上午9时至下午1时是祭祀高峰期,希望市民行车时能够服从现场交警及工作人员的指挥,同时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此外,车位“满员”后,园区将进行“封园”,禁止车辆进入。市民可按照要求将车辆停至五象大道上。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祭扫,园区还在骨灰寄存室搭建了临时祭拜台,可供60—70户群众进行祭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