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 > 成都市 > 正文

明日迎来车流高峰 四川省五条高速公路避堵方案推荐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成都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春节一天天临近,人们纷纷踏上回家路,春运的车流高峰也随之而来。成都商报联合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为春节回家或出游的广大市民,带来最全面的春运路况预告。
    高峰期间,出门前应关注什么信息?高速公路哪些地方容易堵以及如何避堵?哪些路段事故多发,需要特别小心?团雾多发路段有哪些?……

    初一零时至初七24时,免费通行

    今年春节期间,我省高速仍将实施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交警提醒,免费通行的具体时间为,大年初一零时(1月31日零点)至正月初七24时(2月6日24时)。除夕之前走高速的车辆,仍将按规定缴纳通行费。

    交警提示,请免费的小车和收费的大车各行其道,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各大高速公路会继续在主站和支线站入口设置“免费通行专用通道”和“收费车辆专用通道”提示牌,将免费和收费车辆分开通行,防止车辆无序穿插。

    对于在临近免费时段通行的车辆,交警建议,行驶在高速路上,当免费时间结束前从就近的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待免费后再重新进收费站回到高速公路上行驶。

  1

    好久开始堵?

    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二

    正月初六至初七

    上午8点~11点、下午4点~7点

    交警介绍,全省所有省管、市代管的高速公路在春节期间全线通畅,23处施工修建路段已于春节大假前停止施工,可以通行。
   “预计高峰会在农历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二、正月初六至初七间出现。”交警预计,春节车流高峰期间,每天上午8时至11时、下午4时至7时将是车流高峰时段。这一时段,春节前后各收费站口易出现拥堵,而第一波高峰预计将在明日上午出现。

  2

    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关注电台、微博 留心绕行线路

    高速交警提醒,出发前注意提前查询天气情况,遇冰雪雨雾天气预警的,及时调整出行计划。节日期间高速交警会通过微博和交通广播电台随时发布主要收费站车辆情况,可以根据绕行线路提示,从国省道地方道路绕开高速公路拥堵路段后,再进入高速公路。

  3

    哪里最危险?

    弯道、长下坡、暗冰要小心

    谨慎驾驶,控制车速

    尽量不开夜车

  G5京昆高速(成绵广高速)广汉—成都段。

  G76厦蓉高速(成渝高速)内江—成都段。

  G42沪蓉高速(成南高速)遂宁—成都段。

    路过以上路段时,请司机朋友们谨慎驾驶,注意路面情况;遇长下坡或弯道较多时,控制车速,切勿占道行驶。

  4

  高速咋避堵?

  成雅高速

    遇高峰期,成都和雅安双向的车辆可选择邛名高速绕行;成都出发也可以选择成新蒲快速路,到蒲江上高速;成都到乐山方向的车辆可选择大件路经新津、彭山到眉山上高速。乐山方向车辆可选择彭山下高速,走成新大件路往成都。往成都方向遇成都至青龙段拥堵时,请选择新津站、双流南站提前下站。走成新大件路、成双大件路往成都。

    成自泸高速

    遇高峰期,成都出发经天府大道、老成仁路到仁寿上高速前往自贡方向,泸州、自贡的车辆在成自泸高速宝飞或仁寿站下高速,经老成仁路返回成都。自贡、内江的车辆也可选择内宜高速、成渝高速返回成都。成都站出站车流量大时,可选择大林站、兴隆站,从老成仁路、双流锦绣东山快速通道到成都。

    成绵高速

    遇高峰期,成都和绵阳双向的车辆可选择成绵复线高速通行;成都出发也可以选择成(金)青快速通道,青白江再上高速,广元、绵阳方向的车辆选择青白江或新都北站下高速从成(金)青快速通道返回成都。

    成渝高速

    遇高峰期,成都和资阳双向的车辆可选择成简快速通道绕行,成都出发走成龙大道上成简快速通道,石盘站上高速;内江、资阳的车辆从成渝高速石盘站下高速上成简快速通道往成都方向。

    成南高速

    遇高峰期,经成南高速前往遂宁、南充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从成金快速通道,经金堂到淮口再上成南高速;车辆如从成都上成德南(成巴)高速,可选择通过成金青快速通道到金堂再通过金堂收费站上成德南高速。资阳、简阳的车辆,可从遂资高速到遂宁、南充或重庆方向;内江、自贡、宜宾的车辆可从内遂高速到遂宁、南充或重庆方向。

    5

    哪里有团雾?

    21条高速昨晨因雾关闭

    提前关注信息

    行驶时注意前后车辆

    昨日早晨,受到大雾影响,全省多达21条高速公路因雾实施了临时封闭措施。根据交通部门提供的信息,受到大雾影响,成南、成自泸、成渝、成雅、成德南、成乐、成都绕城、乐宜、宜泸、达陕、隆纳、达万、内宜、达渝、遂回、绵遂、邻垫、南广邻、遂渝四川段、南渝四川段、渝昆高速内江至重庆段等多达21条高速公路因雾实施了临时封闭措施。

    其中,从前晚11时40分开始,成南高速沿途的蓬溪站入口就率先因雾实施封闭;凌晨零时50分许,成南高速成都站因雾关闭。虽然中途曾采取间断放行措施,但还是出现了部分车流积压。到上午11时40分,成南高速成都站方才恢复放行。

    而在成渝高速方面,从昨日早晨6时55分开始,成渝高速成都站至简阳站一线因雾关闭收费站,临近上午10时方才恢复放行。成自泸高速成仁段成都站至大林站一线也因雾从8时2分到13时关闭。成乐高速沿线及成雅高速双流北站至新津南站一线也在昨日早晨因雾关闭部分站点。受此影响,成都绕城高速的成自泸匝道、成渝匝道也在昨日上午采取关闭措施。

    据介绍,全省团雾多发路段共计112处,以下几处最为突出:

  G5京昆高速1977公里~2000公里;

  G76厦蓉高速2055.5公里~2052.5公里;

  G42沪蓉高速1694公里~1744公里;

  G65包茂高速1214公里~1226公里;

  G75兰海高速815公里~830公里;

  G93成渝环线高速213公里~214公里;

  S7成乐高速12公里~24公里。

    开车上高速公路,尽量避开商业区、客运站

    走中心城区 车流量少

    成都商报记者从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随着春节的临近,成都中心城区车流量开始出现明显的减少。

    交警介绍,昨日是星期一,但相比于此前几周的周一,早晚高峰时段的车流量已有明显的回落。从整体来看,城区的车流量呈现出下降的趋势。

    不过,带有显著假期特征的另一个现象也愈发明显:在中心城区的商业繁华区域,以及各大客运站点周边,车流量呈现出相对集中的态势。“根据以往的经验,春节假期期间,中心城区的车流量会明显减少,车流集中区域主要是在商业繁华区和举行民俗活动的区域附近。”交警表示。

  卢学民 成都商报记者 王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