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市 > 正文

北京:加开11条公交线路保障香山红叶节交通运输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北京市交通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香山红叶节将于10月19日迎来首个客流高峰,公交集团公司途经香山地区的11条公交线采取增加运力、增发区间车、开通摆渡专线车等多项措施,方便广大乘客观赏红叶。

  制定红叶节行车时刻表增加车次
  香山红叶节期间,公交集团提前进行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客流高峰。在客流高峰日,途经香山地区的331路、360路、360快、563路、630路、696路、698路、714路、318路、505路、特5路等11条公交线路专门制定并启用红叶节行车计划,在各线路配备最大运力的基础上,采取调配大运力通道车型的加车措施,11条线路增加配车120部。其中,高峰日计划增加车次达到500余次。与此同时,在各客流高峰日还将配备40部机动车,根据各线路客流变化情况及时投入。各线路采取灵活调度措施,通过增发区间车及大站快车,加快车辆周转,快速疏散乘客,方便市民出行。

  增发区间车
  红叶节期间,公交集团将增发香山地区公交线路到达市区各客流集散点的区间车。其中,563路、331路、696路增发香山至地铁4号线颐和园北宫门站的区间快车,630路增发香山至地铁10号线巴沟站的区间车,714路增发香山至动物园的区间车,698路增发香山至公主坟的区间车,318路增发香山至苹果园东口的区间车, 特5路增发香泉环岛至西苑的区间车。同时,红叶节期间公交集团还将重点关注地铁颐和园北宫门站和巴沟站的客流情况,随时增加两个地铁站至香山的区间车运力,将乘客快速运送至香山,加速车辆周转,方便乘客乘车。

  开通香泉环岛至香山东门摆渡专线车
  公交集团在今年红叶节各客流高峰日开通由香泉环岛至香山东门的摆渡专线车,摆渡专线车票价1元,刷卡有效,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香泉环岛停车场乘坐摆渡车,缓解香山地区拥堵。
  采取车下售票、刷卡缩短上车时间。红叶节期间,在各高峰日客流集中下山时段,公交集团在香山公交总站采取车下售票、刷卡措施,确保乘客及时上车,减少乘客候车时间。并增派干管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维护站台秩序,重点做好站台服务和乘客疏导工作,确保站台乘车秩序。

  5条线路临时移站
  为缓解红叶节期间香山地区的道路拥堵状况,根据公安交管部门的要求,自2014年10月18日-11月16日,临时将香泉环岛站东行方向的505、特5、331、563、696路5条公交线站位移至环岛西南角临时站位置;临时将卧佛寺站西行方向的505路站位移至卧佛寺路口南侧30米处,将331路、563路、696路移至卧佛寺路口西侧50米处。公交集团将在新站位设立临时站牌,方便乘客候车。
  在此提示广大游客,香山红叶节高峰日期间,香山周边车流量大,停车位紧张,建议您尽量乘坐公交前往香山观赏红叶。可坐地铁1号线到古城站乘坐318路;地铁2号线到积水潭站乘坐331路,阜成门乘坐714路;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乘坐360路快,圆明园站乘坐696路,颐和园北宫门站乘坐特5路;地铁2号线、4号线西直门站乘坐360路、563路;地铁4号线、10号线海淀黄庄站乘坐630路,都可到香山。
  (来源:北京公交集团公司网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