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藏自治区 > 拉萨市 > 正文

拉萨交警严惩新手上高速公路现象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高速公路上是发生交通事故最多的地方。虽然高速公路上有限速规定,但是仍然有人为了寻求刺激,出现超速行驶的行为,甚至有一些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在高速上练手,极大地影响了交通安全。9月18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梧大队副队长巴罗表示,拿驾照不满一年的实习驾驶员,禁止开车上高速,违者将依法予以严惩。
   “十次事故九次快”,在高速公路上因为车速过快,而引发交通事故的案例数不胜数,但是仍未能引起一些驾驶员的注意。昨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梧大队的交警介绍,日前的一天下午,该大队突然接到一起报警电话,车主称他的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根据声音判断,该车主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但是庆幸的是身体并未受到重伤。接到报警后,该民警立刻赶到事故现场,并设立交通警示标志,对现场进行了勘查。通过勘查,该交警发现这仅是一起车子撞到高速公路护栏的单方事故。
   “车子开得有点快,为了超前面那辆车,我靠边打方向盘时有点急,车子就撞上了路边的护栏。谁知车轮一碰到护栏,整个车被反弹到路中间绿化带的护栏上,就这样又被绿化带上的护栏弹回到路边,被弹了好几个来回,真是吓死我了!”当时,该司机心有余悸地说。交警发现路边的护栏已经被撞得变了形。“幸好护栏结实,要是撞断了护栏,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交警回忆道,该车主也一个劲地擦冷汗,他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开车开那么快了。
    一些刚拿驾照的新手开车时,都会在车后面贴上“新手上路 请多关照”的标签,这是对其他车辆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但是,部分新手胆子比较大,选择开车到高速公路上练手,认为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小,道路平坦,却没有想到有多危险。巴罗表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新手根本把握不好行车速度,很容易超速行驶。加上超速行驶时驾驶人不易全面、正确感知车内外的变化。
    如果速度太快就无法获取足够的道路信息,当遇到突发状况时,行车经验还不丰富的实习驾驶员,无法及时地处理应对道路突发状况,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根据我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三款规定,实习驾驶员不准驾驶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巴罗说,虽然一些驾驶员领取驾驶证已有半年多,同时驾驶证也是正规考取的,但按初次领取驾驶证的第一年为实习期的规定,仍属于一名实习驾驶员。因此驾驶员在实习期间,开车上高速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一经被查处,将会依法予以严惩。
     柳梧大队成立高速巡逻小组以来,除了对超速行为的查处外,还针对一些车辆在高速行驶中,突然出现故障等突发情况,给予救助。巴罗表示,该大队还针对高速公路出现重特大交通事故如何按段分流车辆、冰雪天气行车安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发生交通事故如何处置等突发情况,专门制定了《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方案》,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另外,该大队从今年5月份以来,一直开展“安全带生命带”的专项整治活动。
    柳梧大队在高速公路0公里入口处设立专门检查点,提醒检查上高速的驾驶员系安全带的情况。检查至今,系安全带的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如今,上高速行驶的车辆驾驶员有90%能达到按要求系安全带,有效地减少了交通事故的伤亡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