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藏自治区 > 拉萨市 > 正文

拉萨高速公路惊现"拦车党" 居民认为班车比搭车慢很多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2011年7月17日,西藏第一条高速公路:拉萨至贡嘎机场高速公路的通车,沿线居民和拉萨市民的出行条件有了极大的改善,但不少居住在高速路沿线的居民却选择了一种十分危险的出行方式:站在高速公路上招手拦车。

  9月8日,记者驱车沿着拉萨至贡嘎机场高速公路进行走访发现,拉萨至贡嘎机场方向并未发现在高速公路上搭车的居民,而从贡嘎机场至拉萨方向,则有不少人站在高速公路上招手示意想搭车。

  当天下午17时30分,记者驱车在高速公路上由南向北行驶着,这时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个小黑点。“快看,有人站在高速公路边拦车!”坐在一旁的同事说。

  当时的时速是90公里,大约10秒后才看清这个小黑点原来是一名看上去20来岁的男子,该男子戴着耳机,一边“漫步”在高速公路的紧急车道上,一边招手示意我们停车带上他。在看到我们并无停车之意后,他停止了招手并继续在原地等待着下一辆车。

  记者从曲水县桑达村附近的一个出口处下了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东侧的绿化带内原本是一片花丛,但花丛中间却被人走出了一条弯曲的小路。随后,记者分别走访了堆龙德庆县桑达村、曲水县才纳乡和堆龙德庆县乃琼镇。

  “几乎每个周末我都会去拉萨,一般都是直接到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去拦车,20来分钟就到拉萨了,如果要乘坐班车的话就慢得多了。”一位曲水县才纳乡的居民被问到如何去拉萨时,这样说。

  “我们这里其实也有班车的,不过每天只有早上8点至9点的一趟班车,所以有时有急事需要去拉萨的话,多半都选择在高速公路上搭车。”曲水县才纳乡某单位的一名女士说,要想赶班车去拉萨,就得早早起床收拾行李。在曲水县才纳乡有一个汽车客运站,每天早上8点至9点会有一辆班车开往拉萨。“现在没车了,想去拉萨就得等到明天,或者去高速公路上搭车。”在该客运站附近,一位摆摊卖蔬菜的中年男子对记者说。

  该班车的路线大致是沿高速公路走的,“那条路一大半都是土路,而班车又开得很慢,所以我们都不愿乘坐班车。”一位女士说,“在高速公路上搭车到拉萨,既快又不用花钱,多方便啊。”

  “从这里到拉萨有3条路可以走,首选就是拉萨至贡嘎机场高速公路,其次可以绕行到318国道,再次就是班车所走的土路了。”该村一位居民说。

  据了解,从曲水县才纳乡到拉萨市区,走拉萨至贡嘎机场高速公路的车程大约为20分钟,而绕行至318国道虽然距离远了一些,但路况较好,大约在30到40分钟左右的车程,走班车路线的那条土路,则需要1个多小时。

  “我自己算了算,乘坐班车比在高速公路上拦车要慢近50分钟的时间,所以我们都愿直接上高速路搭车。”该村的一位居民说,“虽然高速公路上车辆的速度很快,但自己多注意一些,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李师傅是一名经常开车往返于拉萨和山南地区的司机,“我每周都会去两次,所以也就经常从拉萨至贡嘎机场高速公路上走,而一些站在高速公路上拦车的人让我心发慌,希望这种现象能慢慢地减少。”

  李师傅说:“有一次一名拦车的男子还突然跑到高速路中间来,还好我开车经验丰富,如果是新手估计就出交通事故了。”因为这些“拦车党”,李师傅行至此路段时都会特别小心,生怕不小心撞着他们。
   “我发现这些‘拦车党’后,一般是从内车道绕着他们走。”另一位司机张师傅谈了谈自己的经验,“千万不能减速停车,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车速本来就很快,如果突然减速停车,会让后方来车司机慌乱,而且这些‘拦车党’看到有人停车就会走过来让你带一程,十分危险。”张师傅还说,他每次看到站在高速公路上的这些“拦车党”都会“心发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