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藏自治区 > 拉萨市 > 正文

去饮用水源地钓鱼、还随地大小便 这种人素质低劣应该严惩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珠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了去吉大水库钓鱼而将保护水库的铁丝网围栏剪开,违规进入水库,并将大量垃圾扔进水库,还在附近大小便,实在是令人恶心、过分。近日家住吉大的市民朱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上述情况。
    饮用水源水质是否达标,将直接影响到市民的身体健康。我国水污染防治法第58条明确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由此可见,在饮用水源里钓鱼游玩,不仅有失文明,也是一种不折不扣的违法行为。然而,总有那么一些人为了自己的痛快、方便,而至大家的利益于不顾。
    前段时间,吉大水库的主管部门花了几十万元建起了铁丝网围栏,对该水库资源进行保护,但是依然阻挡不了缺德者用工具剪断铁丝网围栏后钓鱼游玩。对于不听劝止甚至还要动手打人的垂钓者,水库管理方没有执法权,只能报警求助。而警察到场后,也常常是教育钓鱼者一番了事,没有严格依法追究其责任。也正因为执法不严,一些缺德者才无视禁令,把饮用水源地当成免费钓鱼馆、游乐场乃至游泳馆。
    曾经在媒体上看过一则报道,说美国波特兰有个叫西特的年轻人,酒后回家路经一个大水库,因为尿急对着水库撒了泡尿。夜晚值班人员从监视电视系统中看到这一情景后,立即将其抓获并送交警察局。而波特兰水局执行局长万纳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随即决定将该水库的水全部排掉。就因为这一泡尿,波特兰水局大约要损失掉36000美元。有民众批评波特兰水局小题大做,万纳却反问道:“你想要喝尿吗?”并称自己不想听到有妇女抱怨:今天早上冲的橘子水里面有尿。
    水乃生命之源,我们每个人、每天都离不开它,你希望喝到自己嘴里的是受到污染的水吗?美国波特兰水局的做法虽说有些小题大做,但这种保护饮用水源的认真态度,的确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吉大水库是我市饮用水源保护区,没有哪个珠海市民愿意喝被人玩弄过的脏水,所以,我们期待有关部门也能小题大做,就算不能像美国波特兰水局那样,把受到一点人为污染的水全部排掉,但起码也要态度强硬地将钓鱼游玩者彻底赶出水库。这不仅仅是为市民的身体健康着想,也是维护法律尊严和城市文明形象的需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