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省 > 西宁市 > 正文

2012年12月末 西宁至海南至海西实现全程高速化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西海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柳梢沟隧道右线建成通车,青海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全长36.87公里的倒淌河至共和高速公路开始试通车。至此,从西宁到海南藏族自治州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实现了全程高速化。

  2012年12月29日,记者从青海省交通厅了解到,倒淌河至共和高速公路,是京藏高速在青海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线路起于共和县倒淌河镇,与西宁至倒淌河一级公路相接,经倒淌河镇过境后,路线向西南进入柳梢沟,从柳梢沟隧道穿越青海湖南山后,经尕海滩、下东巴台至终点共和县恰卜恰镇东北的德吉滩,与共和至茶卡高速公路相连,全长36.87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

  2011年12月,青海省第一条牧区高速公路--共和至茶卡高速公路试通车。共茶高速公路的建成,形成了连接青海东部地区与海南、海西的快速通道,进而将西宁与柴达木循环经济区这两大重点经济区连接起来。此外,从海南到海西的大柴旦、格尔木、德令哈等地也都实现了高速化。

  如今,从西宁到海南到海西全程高速化,对完善全省路网结构、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带动青海省柴达木地区资源综合开发、循环利用和旅游资源的开发,促进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巩固国防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