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格尔木市交通运输业如今迈上高速路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些年来,依托地理位置优势,凭借青藏铁路、公路两条巨龙,格尔木连接西宁、敦煌、西藏、新疆的立体交通架构已铺就,交通四通八达,道路宽阔整洁,车辆来往秩序井然,高速公路从无到有……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交通运输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格尔木市交通运输业的快速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铺就出一条发展的高速路。今年以来,海西格尔木市交通部门在省交通厅的关心支持下,求真务实,谋事创业,主动进位,狠抓落实,确保了各项目标责任的顺利完成。目前,国省道及代建项目有序推进,茶格高速(京藏高速茶卡至格尔木段)已完成路基土方填筑及部分桥梁、涵洞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7亿元;109、215国道北连接线工程已完成路基土方填筑及部分桥梁、涵洞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15亿元;北海桥及延长线工程将进场开始建设;发展大道跨铁路立交桥、察尔汗火车站跨铁路立交桥已完成170根桩基灌桩及11个桥墩的施工,累计完成投资5500万元。

    为加快工业化进程,我市加快推进铁路专业线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为工业企业产品运输服务。目前,金属镁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主线已建成,部分线路开始试运营;藏格钾肥铁路专用线路基铺设已完成85%;西部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已完工;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全长2.78公里,总投资4.2亿元,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

    目前,格尔木市农村已全部实现道路硬化,呈现道路通家门,农民告别了出门难的历史,为农牧民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为农牧区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格尔木市共争取农村公路建设项目21个,总里程242.18公里,总投资5086.116万元,现已全部完工。全市农村公路通车里程已达1295.831公里,为确保农村公路畅通,方便群众出行,2013年,投入养护资金121万元,对辖区的农村公路的建、管、养实施定期督导检查,保证了公路的安全畅通。

        为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今年格尔木市投资217万元,新建公交候车亭18座;总投资163.2万元的泰山路汽车站改扩建项目已竣工验收,为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今年以来,格尔木市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道路安全年”、“平安交通”、“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督检查,深化专项整治,巩固和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长效机制,多次组织运管处对各运输企业、汽车站、出租汽车公司、公交公司、危险品运输企业等重点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了格尔木市交通运输无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联合路政、运政、公安、交警加大辖区治超力度,治超工作取得明显效果,治理超限超载进入了正常轨道。
    目前,治超工作扎实、社会效果良好。今年燃油费补贴发放工作顺利,总计发放燃油补贴资金1226万元。同时,我市还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目前,“IC”卡服务系统已进入试运营阶段,公交车、出租车的车容车貌、卫生状况、服务质量等得到有效改善,为巩固和扩大全国卫生城市成果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