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市 > 正文

天津从27日起严查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天津广播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从5月25日开始,天津与河北,北京等华北五省市联合开展文明示范公路统一行动周活动,对十七条高速公路和12条国省道上出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下面咱们来听一下实习生张浩的现场报道:
    5月25日上午9点半,记者在东丽区津汉公路与外环线交口看到,值勤交警对过往的7人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大多数车辆能够按照规定安全行驶。上午10点左右。一辆由华明镇开往市区的中巴客车因为严重超员被交警拦截,现场执法交警告诉记者:这个车的核定载客人数是24人,刚才通过我们拦检的过程中发现这个车超员了12人,现在我们依照法律规定让司机把超员的人都下来转运,让他抓紧联系公司,来辆空车,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来辆空车把这些乘客进行转运。
    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这辆大客车超过核定载客量20%以上,属于严重超员,交警当场对司机执行2000元处罚,并记12分。5月25日,交管部门还在京哈、京沪、津冀等途径本市的17条高速公路和12条国省道设置拦检点。本市各级交管部门的派出大批警力全力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后驾驶、客货车辆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东丽支队教导员高飞介绍说:按照我们交管局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区域性集中统一行动,每天确定不同的整治重点,采取流动、巡逻和固定执勤、区域联勤与部门联动相结合的行动方式,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努力形成区域工作的合力。
    据了解,交管部门还在京哈、京沪等创建文明公路沿线的出入口、服务区设置了24小时固定宣传点,悬挂文明驾驶、安全行车的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向过往驾驶人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广大驾驶人参与和监督。
    据统计,仅5月25日一天,华北五省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807起,其中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速占半数以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