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系统向时代楷模苏和老人学习并送一辆治沙车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16日,一辆崭新的尼桑越野皮卡车开进了时代楷模苏和老人在额济纳旗黑城的治沙工作点,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阿盟交通运输局、阿盟公路管理局为苏和老人新购置的一辆治沙专用车。
    苏和老人是阿拉善盟原政协主席,被誉为“黑城植树治沙老愚公”。他在退休后,放弃安逸舒适的日子,在花甲之年带着老伴来到额济纳旗黑城种植梭梭防风固沙。至今,他已成功抢救天然梭梭林3000亩,人工种植梭梭6万多棵,在漫漫沙海中建造了一片小绿洲。2014年4月,他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的称号。苏和老人的事迹一经报道,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干部职工、广大人民群众的极大关注,纷纷掀起向苏和老人学习的热潮。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阿拉善盟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盟委号召,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向时代楷模苏和老人学习的活动。当阿盟交通运输局党委、公路管理局党委在走访调研中,得知苏和老人原有的一辆治沙用车已破旧不堪,不仅不能满足老人日常治沙的需要,甚至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急需一辆专用的交通工具后,决定筹措资金为老人购买一辆治沙专用车,此举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的大力支持。通过多方筹措,由阿盟公路管理局承办,为老人精心选购了一辆尼桑牌越野皮卡车用于治沙,并同时为老人配置了户外对讲机等工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