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10月8日起 内蒙古自治区4家企业客运班线接驳63条长途客车大大缩短在途时间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前几日,他乘坐通辽至呼市的客车时,夜间不再在休息区或路边停靠,而是直接在桑根达来更换了驾驶员后继续开往呼市,“以往赶上凌晨2点还没有行驶至休息区时,驾驶员只能找一个路边空旷的地方休息,冬天的时候冷不说,安全也得不到保障,还担心驾驶员夜间疲劳驾驶,这些困难旅客都将就了,但现在看来,停车更换驾驶员,安全不用担心了,也节省了3个小时的路程时间。”
    据介绍,这种运输方式被称为“接驳运输”,是针对无法避开夜间(凌晨2时至5时)运行的长途客车,通过在客车运行途中选择合适的地点,实施驾驶员停车换人、落地休息,由在接驳点上休息等待的驾驶员上车驾驶,继续执行客运任务的运输组织方式。从10月8日起,内蒙古呼运(集团)长途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32条客运班线上的63台长途客运班车都开始采用了此种运输方式,车辆无需再随驾驶员停靠休息三小时,而是在桑根达来汽车接驳运输驿站进行驾驶员交替,这大约缩短了3—4个小时在途时间。
    根据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今年年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工作的通知》,内蒙古被确定为长途客运接驳运输第二批试点省份。 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验收组对拟申请在我区境内开展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工作的内蒙古呼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兰浩特金鹿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辽市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赤峰中昊运输有限责任公司4家运输企业进行了验收,认为上述4家运输企业符合《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所要求的接驳运输试点企业条件。9月25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下文,4家运输企业的63台长途客运可在夜间2-5时通行,参加接驳运输的客运车辆在前挡风玻璃右侧粘贴《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车辆》标志,在23时至凌晨2时到达接驳点,实施停车换人,落地休息。同时要求试点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接驳点、接驳线路、接驳车辆和接驳驾驶员的监督管理。试点企业和设置的接驳点所属盟市和旗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认真督促试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实施日常监管工作,要定期和不定期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接驳运输试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发现违规行为要及时上报。
    另外,为确保接驳运输车辆的安全及驾驶员休息,内蒙古首家接驳点———桑根达来接驳驿站也投入运营。该驿站共投资80多万元,配套了减速带、路牌、监控系统等。同时为驾驶员提供了良好的食宿条件,保证他们得到良好的休息;4家企业同时派出接驳管理人员,加强管理监督。
    由于内蒙古地域广阔,客运班线里程长,此次列入接驳运输的线路中,里程最长的是通辽至临河,1680公里;最短的是呼和浩特至赤峰,840公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