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朔州市 > 正文

朔州高速所辖路段利用新技术沥青混凝土治理路面病害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朔州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所辖二广高速大新段K549+500~ K554+180经过多年的运营,沥青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害,影响行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为促进环境保护和废物循环利用,以便达到高速公路路面维修的快速、低碳、环保、材料循环利用以及节能减排的目的,该公司在该段落采用了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新工艺,为实现高速公路绿色养护探索新的科技途径。

    该项新的施工工艺处治路面病害,采用AC-16中粒式密集配改性沥青混凝土,通过科研单位前期的现场取样、专题研究、路面旧料的实验分析,提出了针对雁北严寒地区的再生剂掺配比例和混合料施工配合比,再生后的新沥青混合料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9月18日工程实体应用进行试验路段试铺,通过试验路段进行实践与理论的验证,进一步达到“就地热再生工艺及方法”的更加完善与科学合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