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辽宁省 > 盘锦市 > 正文

盘锦警方在高速公路上设卡拦截毒贩 缴获近十斤冰毒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华商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辽宁盘锦破获建市以来最大跨省贩卖毒品案件,抓获贩毒人员37名、吸毒人员26名,缴获冰毒近5公斤、麻古7000余粒。9月14日,随着最后两名毒贩从广东被押解回盘锦,历时4个月、跨三省七市的特大贩毒网络被公安机关摧毁。一条由广东经湖北至辽宁的特大贩毒通道被警方斩断。
   “盘锦人吴某在市内贩卖毒品,自称毒品成色好,来源于南方,能够买到大量毒品。”3月初,盘锦辽东湾公安分局民警接到一条线索。经调查警方确认,42岁的盘锦人吴某2006年因伤害罪被判刑,2007年服刑期满后,做过街道联防队员。初步调查确认吴某确实在进行毒品交易。
    调查期间民警发现,吴某通常选择在高速公路出口或高速公路上与买家进行毒品交易,盘海营高速与沈大高速均成为吴某与买家的交易场所。每次吴某行动都异常谨慎,从不与他人联系,也不在周边地区交易,并有较高的反侦查能力。
    2012年4月27日,办案人员确认吴某的毒品网络覆盖盘锦、锦州、鞍山、朝阳、沈阳,其在各地均有固定的下线,除此之外吴某不与其他人交易。其同居女友,朝阳人王某则协助吴某管理毒资,两人从今年初开始大量贩毒并以贩养吸。随后,警方追查到吴某的上线,绰号“老宗”的湖南岳阳人宗某某。从去年9月以来,吴某多次往返湖南岳阳,并与“老宗”联系频繁,期间有较大资金往来。
    案情重大,警方很快成立了由辽东湾分局、禁毒支队、刑侦支队等单位组成的“4·27”专案组。辽宁省禁毒总队将此案列为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侦办。8月20日,盘锦警方获悉,吴某将与手下黄某前往湖南岳阳购买毒品。吴某到达岳阳后立即与“老宗”交易,但双方因毒品质量发生纠纷。8月23日,吴某与“老宗”的手下罗某前往广东进货。
    8月26日,吴某与罗某将毒品带回湖南,双方交涉后“老宗”卖给了吴某、黄某1公斤冰毒和1200粒麻古丸。专案组获悉,吴、黄二人将于当天把毒品带回盘锦。27日13时15分,获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收网的指令后,盘锦警方在高速公路山海关收费站设卡将吴某、黄某抓获,在两人乘坐轿车的音箱内缴获冰毒1公斤、麻古1200粒。同一时间里辽宁省五市联动,其中盘锦警方当天共抓获贩毒人员33人、吸毒人员26人。
    身在湖南岳阳的专案组民警在当地禁毒部门配合下,23日24时,分别在宗某某、罗某的住处将二人抓获,并在宗某某的藏毒窝点收缴冰毒1公斤、麻古6000余粒,扣押涉案车两辆。
    在广东,警方从“老宗”上线藏身处缴获3公斤冰毒及为冰毒造假的原料。
    警方介绍,该案主犯吴某长期在锦州某宾馆包房,毒品则暗藏在盘锦家中。为了销售毒品,其在省内多地设有“代理”并形成网络。初步统计,吴某一段时间以来贩卖毒品高达5公斤。在其整个贩毒网络中,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仅十八九岁。吴某每次购买毒品均要从锦州租车,从盘锦到湖南岳阳1900公里的路程,吴某驾车仅用9个小时,其在驾车过程中往往吸食毒品。
    目前,涉案的37名贩毒人员被刑事拘留,26名吸毒人员被行政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