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辽宁省 > 葫芦岛市 > 正文

建兴高速公路二标施工纪实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华铁道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辽宁省建昌至兴城高速公路项目作为辽宁省政府投资兴建的第一条BT(含施工总承包)项目,也是中交一公局华祥公司领导班子调整以来的第一个项目,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注,并对建兴二标项目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在项目进场之初,公司认真研究,精心选配优秀的项目领导班子,同时仔细考察,多方协调,从各项目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团队实力。公司的定位是将建兴项目建设成为公司的标杆项目、亮点项目,管理上要显示出霸气,同时本项目也是姚总经理上任以来,项目管理“四满意”目标的试点项目。压力与动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从前期工作开始到工程的展开,建兴二标项目部全体职工深感责任重大,压力倍增,面对挑战,项目全体职工在项目经理崔达和书记崔红伟的带领下,狠抓规章制度落实,加强品牌诚信建设,全面贯彻公司职代会精神。

一、操心、着急、出手快、准备充分

    2月的辽西,白雪皑皑,冰雪绮丽,旖旎浪漫,狂啸的北风夹杂着大片的雪花席卷大地,似要将这世界吞噬。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连动物都懒得出洞觅食,更不要说人了,建兴二标全体职工,强忍着手脚严重蜕皮开裂的痛苦,冒着零下十多度的严寒,每天坚持早起工作。2月18日项目领导班子进场,施工图纸到位,2月20日项目管理人员陆续进场,项目部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项目经理崔达带领全体职工在临时办公地点召开动员会议,鼓励项目全体职工务必克服困难,按公司和业主的要求加强标准化管理,按时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2月26日至28日,中交一公局华祥公司总经理姚广成、总工程师光明、总经理助理兼施工管理部经理殷立汕一行长途跋涉,亲临建兴二标项目检查指导工作,和领导班子一起研究项目的前期策划。姚总的到来为建兴项目带来了温暖,鼓舞了士气。2月24日,建兴二标率先完成全线导线点复测任务,成为建兴全线第一家完成导线点复测的施工单位。在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完成临时征地后,项目部全体职工投入到驻地和拌合站建设中,全体员工战严寒,斗风沙,克服重重困难,工作不分昼夜。3月28日,建兴高速公路二标项目部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建昌县药王庙镇党委书记张玉贺与建兴高速公路二标项目经理崔达共同揭开了大红绸,刻有“中交一公局路桥华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建兴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的牌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中交集团旗及中交一公局安全旗冉冉升起,全体员工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进驻,项目部开始运转。4月11日,辽宁省交通厅巡视员陈涛一行到中交一公局华祥公司建兴高速公路二标项目部视察工作,对项目部前期的建设情况以及施工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陈巡视员察看了项目经理部驻地、1号拌和站、试验室等地,对项目部的前期建设和施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询问了项目目前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优质工程的目标,鼓励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建设好建兴高速公路。

二、有办法、夯实管理基础、为施工做准备

    在工程尚未开工时,为提高员工的综合业务素质与管理水平,达到实现标杆项目的目标要求,项目部领导班子决定,利用项目正式开工前这段时间,对项目员工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培训内容包含经营管理、技术质量管理、试验测量管理、现场管理、财务、材料等多方面知识。培训目的是让每个员工都清楚自己的工作职责,该做什么,怎么做。通过15天的培训,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得到提高,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培训结束后,项目经理崔达带领全体领导班子共同研究拟定了培训考核目标和方案,对职工的职业生涯进行了规划,同时了解了职工的思想动态,通过考核,使大家从思想上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学人之长,补己之短,深深地体会到“标杆”的含义,为以后各项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党建领航,文化铸魂,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建兴二标项目共有党员干部19名,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领航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的组织优势,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和职工敢于创新、科学发展的热情,在“五一”节即将到来之际,建兴二标项目及时召开党员大会,迅速组建党支部和工会,进一步完善党支部的基础设施,保证党支部正常、规范开展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书记崔红伟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等文件,向全体职工传达公司职代会精神,党支部副书记兼项目经理崔达向全体职工解读公司最新的《薪酬管理办法》和《三年职业资格培养规划》等文件,明确表示项目部所有职工都将严格按公司管理办法上的工资标准执行,全面贯彻执行姚总的理念,能者多劳,劳者多得。要求项目部员工不要一味的追求工资高低,要多思考自己的专业技能。

    为了加强与地方乡镇的和谐关系,努力营造良好的路地关系,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建兴二标党支部精心组织、悉心策划,举办了一场庆五四“华祥杯”篮球联谊赛,邀请药王庙镇政府、鸽子洞村委、鸽子洞村八一希望小学参加了联谊活动。比赛中,队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运动健将们个个生龙活虎,精彩的比赛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队员们团结合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亦尽显无疑。项目部崔红伟书记为参赛队伍颁发了奖章及奖品,并做了重要讲话。本次篮球友谊赛得到了镇政府和学校以及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以球会友,使项目与地方单位加深了感情,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为后续协调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为项目施工积蓄了资源。

    建兴二标党支部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党支部全体人员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作为项目建设的指导思想,坚持用制度规范指导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为了加强工程建设中的廉政建设,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项目部腐败警示标语无处不在,这些标语就像一盏盏耀眼的星星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进。为了保障职工身心健康,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建兴项目党支部,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积极为大家购置乒乓球台、台球桌、建设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娱乐设施,使大家在闲暇之余有一个放松身心的场所,这些举措体现了以人为本,和谐施工的理念,大大调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了职工的身心健康,为施工生产顺利进行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四、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为企业赢得荣誉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在工程建设中处在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特别是在提倡“以人为本”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提倡“安全生产,以人为本”更是深入人心的举措,得到所有工程建设人员的推崇和拥护。建兴二标项目在施工组织设计上,就将安全文明施工摆在重要的位置,施工现场文明标语无处不在,原材料标识牌,安全警示语醒目可见,为了实行标准化管理,崔达经理在培训时就警示现场技术员和现场管理人员,无时不刻要将“标杆”挂在心里,刻在脑海里,开工前的充分准备带来了效益。5月4日上午10点零8分,华祥公司建兴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项目部首根桩基钻孔开工,随着第一根桩基冲击钻机的开动,标志着首件钻孔桩基础正式开钻,也标志着建兴高速公路二标工程建设工作的全面展开,首件桩基的开钻为项目以后工程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加首件钻孔仪式的上级领导看到华祥公司建兴二标安全文明施工做的如此到位,不禁对建兴二标竖起了大拇指,希望继续保持和发扬。

    安全生产涉及到施工的各个方面,既关系到每个职工的切身利益,又关系到企业的形象,影响到企业的生存。因此,建兴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方针,在思想认识上做到警钟长鸣,制度保证上严密有效,技术支撑上坚强有力,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事故处理上严肃认真,使所有职工既懂安全理论知识,又懂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安全为生产,生产必安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工程顺利开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建兴二标项目全体职工经过三个月的磨练,个个满腔热血、精神抖擞,所有建设者们正一如既往地,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向前,用“标杆”作为行动指南,力争用最勤劳的双手为建兴高速夺取新的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