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 >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 正文

除夕当天吉林省高速是否免费 需等上级相关部门通知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吉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2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2014年节假日放假安排,其中“除夕不放假”的消息备受关注。每年的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期间,在收费公路上行驶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员表示,根据现行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推测,2014年春节免费时段将从1月31日(正月初一)零时开始,到2月6日(正月初七)24时结束,而在2014年除夕(1月30日)当天,收费公路将不会执行免费通行政策。
   “节假日调整了,小客车免费方案会不会跟着调,不是哪个省自己决定的,得看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该工作人员表示,但高速路除夕当天收费与否,仍需等待上级相关部门的通知。交通运输部会根据假日安排进行相关的研究,最后确定201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限。如接到通知后,将根据国家相关要求,尽快实施。

   “除夕不放假的情况比较特殊,赶在除夕前回家又是人之常情,是否将除夕纳入免费范围目前仍无确切的消息。”该工作人员称,除夕不放假意味着更多的人将在除夕当日下午出发,客流的聚集量或会更大更集中。而除夕不纳入免费范围则有利于高速公路当天的交通,可以从政策上引导人们错峰出行,保障公路客运运输,但除夕回家是中国人的传统,若不免费又不近人情。

    此外,2014年元旦假期,广大车主开车上高速公路仍要缴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