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龙江省 > 齐齐哈尔市 > 正文

齐齐哈尔高速公路管理处“春融期”治超专打“七寸”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黑龙江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四月,地处最北方的黑龙江省虽依旧飘雪,但落到地面已经无法再积存下来,冰封了一个冬天的大地开始消融,高速公路也随之迎来了极具考验的“春融期”。为在最脆弱的时刻保卫、守护好高速公路,确保其使用寿命,高路卫士--路政治超队伍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开始了更为紧张、忙碌的工作。他们抓住主要环节,对准春融期超限超载这条毒蛇的“七寸”--心脏部位重拳出击。
  为保证春融期治超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处专题研究部署2013年春融期高速公路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措施,就强化治超意识、抓好工作落实做出部署。他们首先从宣传上下功夫,内外宣传双管齐下,绷紧治超弦。对外,实施前期宣传,印制、发放宣传单,播放相关管理规定,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对内,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强化执法意识,增强治超紧迫感。在职工中普遍树立对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恶意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进行严厉打击,确保超限率控制在1.5%以内的决心。
  跟紧追缉令不止步
  第一道追缉令是追源头。春融期治超开展以来,共检测车辆11166台次,处罚35台次,卸载货物23.5吨,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31%以内,创历史最好水平。这样的治理效果并未让他们止步,而是运用归类分析法,从被检测超限超载车辆中,分析、汇总出超限超载发生频率较高的集中地区、单位,深入源头强化宣传;对运输沙石料、煤炭、木材、钢材、粮食等车辆进行重点宣传。协调沿线政府和交通、公安部门,共同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第二道追缉令是追责任。严把入口关,发现超限超载车辆上高速公路,追究入口收费站、放行人员责任;严把出口关,严防车辆使用扭秤、垫秤等各种方法逃避处罚;严把节点关,在服务区等重点位置布控设防,路面巡逻有针对性地时刻高度警惕,以防车辆中途倒货,持续保持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高压治理态势。
  守紧安全阀不反弹
  制定详细的值班安排及应急预案,确保春融期治超工作不反弹。在全处沿线15个收费站设置15个治超站, 24小时严防死守,路政巡逻每天3次,以现有治超检测固定站点和路面巡逻为依托,构成全面治超网络,守紧全面覆盖的高压安全阀。各单位对所辖治超站检测设备进行检修,保证检测设备完好,落实检测设备维修人员及报送维修渠道,保障治超检测设备正常使用,强化设施维护管理安全阀。
  治超是一项长期、复杂、困难的工作,新形势下高速公路治超的难点不断显现。齐齐哈尔处将针对其特征探索新对策,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超成果,保护公路不受损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