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龙江省 > 鸡西市 > 正文

鸡西市采取五措施规范重点营运车辆定位监管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鸡西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落实部、省要求,采取五方面措施,规范全市重点营运车辆卫星定位系统监管:一是强化卫星定位监控平台建设。全市23家“两客一危”企业和1216台“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均安装了标准的卫星定位装置,车辆和驾驶人的基础资料录入平台,与省级监控平台联网,确保准确、实时、完整上传数据,监控平台运行良好。二是强化企业监控制度建设。相关企业设置专职监控人员,建立并落实了卫星定位装置安装、监控平台建设、使用维护管理、监控岗位职责、值班、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制度及企业车辆动态监控操作规程,实时监控车辆行驶动态,明确违法信息统计、报送处理的程序要求,定期分析反馈动态监控信息。三是强化卫星定位监控平台应用。各企业结合运行线路实际,依法合理、分时段设置了相应路段的车辆行驶速度限速标准,落实了“84220”和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制度,建立了监控台账和违法、违规处罚处理登记台账,对异常停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及时给予警告、纠正和处理。四是强化旅游包车安全隐患排查。各旅游客运企业建立了车辆、驾驶员的安全管理档案及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台账和交通事故处理台账,经常检查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和运行情况,把安全隐患消除在出车前,近年来未发生旅游客运安全事故。在包车客运管理上,严禁客运班线车辆进行旅游包车服务,落实了包车客运标志牌管理以及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信息化备案制度,对每台车辆及驾驶人员出车情况均有记载。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旅游车辆及时、依法予以强制报废和许可注销。 五是强化贯彻落实《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按要求组织相关业务骨干参加全省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培训、全市行业和运输企业的培训活动,利用媒体等宣传方式,全面强化对《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的宣贯落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