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扬州市 > 正文

国庆节期间 扬州高速公路出行攻略推荐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国庆假日将至,上高速或收费公路,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这让有车族欣喜。但令很多车主感到担心的是:扬州高速公路出入口处向来是拥堵的高发地段,而且行驶途中也难免会因为车辆过多出现拥堵。为保证驾车市民能避开可能出现的拥堵路段,节省出行时间,昨日,扬州市交管部门公布了国庆节高速公路出行攻略,本报记者邀专家权威解读。

  据市扬州交管部门预测,这个长假高速车流量将比以往节日增加30%左右,部分路段和时段甚至可能超出50%。据介绍,9月30日、10月1日上午或迎来出城高峰,10月6日、7日将迎来返城高峰;上午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9时到12时,下午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3时到8时。特别是9月30日和10月1日因高速公路刚开始免费,将是拥堵高峰期。
   “免费时段头和尾可能出现拥堵现象。”市交管部门预计,在免费放行的“一头一尾”两个时段,也就是9月30日的零时和10月7日的24时,可能会出现高速堵车现象。警方提醒,如果驾车出行市民时间比较充裕,可选择在10月3日以后出行,返扬选择在10月5日前,避开拥堵时段。
    扬州市交管部门表示,当辖区高速重要节点路段发生拥堵超过一定范围时,他们就会通过电台、网络等公众媒体和路面情报板发布路况信息,利用高速公路网进行交通诱导,引导车辆向具备绕行条件的高速公路分流和绕行;当重要节点路段发生严重拥堵时,扬州高速交警就将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包括在拥堵路段附近的高速公路入口,采取临时性卡口、限流等手段,以减少进入主线的车流。

  警方提醒,因免费通行是以下高速的时间为准,所以市民如果不能在免费政策时间段到达目的地,可选择在临界点的出口先下高速,然后再上高速,这样可以省下大部分通行费。如遇收费站交通拥堵,请按照执勤民警和交通标志提示有序绕行。


 为预防和减少拥堵发生,交管部门将严密控制高速公路等主干线的行驶车辆,恶劣天气、拥堵、发生车祸等情况下的全市所有高速公路紧急分流点已经全部确定。
    1.京沪高速(G2)扬州段分流点分别为:宝应互通、高邮互通、丁伙互通、江都互通。
    2.沪陕高速公路(G40)扬州段分流点分别为:张纲互通、扬州东出入口。
    3.启扬高速公路(S28)扬州段分流点为:双沟出入口等。

  警方透露,扬州周边易拥堵大桥为江阴大桥、南京二桥;易拥堵路段为沪蓉高速南京汤山至马群段,京沪高速广陵枢纽至花桥段。

  扬州周边流量较大路段为沪蓉高速南京绕城、镇江、常州、无锡西段,京沪高速扬州、泰州广陵以西段,扬溧高速汊河枢纽至丹徒枢纽段。

  扬州市交管部门表示,从以往假期的情况来看,预计9月30日起扬城火车站,汽车西、北、东长途车站等地区,人、车流将有所增加,上述地点及周边地区的道路出行将受到影响,容易出现区域性的车辆排队情况。警方提醒,不是前往上述地点的市民,尽量绕开上述城区中心、车站、商圈等热点地区,选择其他路线前往目的地。同时,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谨慎文明驾驶,自觉服从交通指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