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扬州市 > 正文

扬州高速春运首次启用区间测速 大客车逢车必查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扬子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春运临近,记者昨天从警方了解到,近期高速公路各卡口,大客车、危化品车辆将采取逢车必查的措施。对于高速公路行驶时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也将展开整治。据了解,今年春运将首次启用“区间测速”,此种测速方式与以往有何不同?记者就此进行采访。

    近期,不少私家车主发现,在途经扬州市周边的部分高速公路时,过路票的票面上都新增了通过时间以及速度的显示,这其实就是区间测速。

    所谓区间测速,就是把某条高速公路划分为不同区间,在区间两点,安装监控和测速设备,利用车牌识别技术,监测该车在这一区间地段的车速,提供给出入口现场执法站服务器。因此,区间测速的计算公式是:区间速度=区间距离÷运行时间。比如,测速区间路段50公里,最高限速120公里,最快约25分钟走完,如果监测显示少于这个时间,肯定超速。

    区间测速系统判断车辆是否超速,主要依据三张照片:两张车辆经过监控起点、终点所抓拍照片,另一张是这两张照片的“结合体”。在两张固定监控点抓拍的照片上,显示出同一车辆驶过监控起点与终点的时间、时速和状态;第三张照片则将前两张照片结合后,显示出一项醒目的信息:该车通过监控起点与监控终点之间的平均车速。

    扬州市周边高速公路已逐步启用区间测速,结合流动测速、固定测速、GPS测速等,严格打击超速行为。目前,扬州境内京沪、沪陕、扬溧、启扬四条高速共有润扬大桥、砖桥、十五里礅、南绕城多个全天候交通违法“拦截点”。

    据规定,全市各重点卡口严格落实全天候勤务制度,会重点加强疲劳驾驶易发时段的巡逻管控,严控超速驾驶行为的发生。此外,警方用于测速点的测速仪也是较为先进的,基本可实现全天候雷达测速,有效遏制辖区驾驶员超速行为。

    除了扬州市的高速公路之外,周边地区也有不少地点采用了区间测速,春节期间上高速时,请多加注意。警方介绍,目前周边分别有沪蓉高速南京至常州段、长深高速南京至溧阳段、京台高速安徽黄山、滁州、合肥和宿州段、滁新高速淮南段有区间测速。

    此外,如今春运临近,对经过各高速卡口的大客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辆,警方都将进行严密检查。对于超速违法行为,警方将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关,对卧铺客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危化品车辆逢车必查,并加强夜间等超员违法行为高发时段的巡逻检查。

    民警提醒,目前新交规全面执行后,对于超载的扣罚力度很大,假如客车超员20%,驾驶员驾照分将被扣光。对于疲劳驾驶来说,每日凌晨零时至6时和下午2时至4时,是最容易瞌睡的时段。警方表示,将重点加强这些时段的巡逻管控,一经发现相关车主存在违法行为,将按上限进行处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