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扬州市 > 正文

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今晚8点就可领临时通行卡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扬子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依旧实行免费通行,具体时间为4月5日零点至7日24点。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确保正常收费模式与免费模式之间的顺利切换,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均设置了5小时的过渡期,也就是说,今晚8点要上高速的市民,就要领取临时通行卡了。

    免费时间:4月5日零点至7日24点

    今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至4月7日。记者昨从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5日零点到7日24点。免费期间,不发卡,不落杆,保证小客车顺利通行。

    据悉,今年高速免费放行临界点依旧设置过渡期,时长5小时,也就是说,今天20点至24点,小型客车需在各收费站入口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缴纳实际通行费。4月5日零点至1点,小型客车在出口收费站需上交临时通行卡或通行卡,无需缴纳通行费。

    返程方面,清明假期最后一天4月7日19:00后,小型客车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免费时段内驶离高速公路仍无需缴纳通行费。4月8日0:00至1:00期间,持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在各收费站出口处只需缴纳路网最低起步价;持有通行卡的车辆按照正常收费标准缴纳通行费。4月8日1:00之后,收费站出口对持有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正常收取通行费。8:00起,各收费站将停止接收临时通行卡。

    4个高峰时段尽早避开

    “去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平均每天进出车流量各5500辆。”扬州西收费站洛站长分析,预计今年的车流量略有增长。

    一年中几个重点节假日之中,清明小长假由于时间较为特别,承担着探亲、祭扫、出游的三重需求,因此假期时间虽然不长,但车流量多数会出现猛增的趋势。

    根据江苏高速联网中心预测,清明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总流量较同期将有较大增幅,预计3天假期全网出口流量为525万辆,日均流量为175万辆,较上个月日均110万辆流量增长59%,较2013年清明假期日均流量(148万辆)同比增长18%。具体预测的数据为,清明假期峰值流量为首日的195万辆,较2013年清明假期峰值流量165万辆增长18%,有望刷新去年10月1日的194.4万辆新纪录。

    根据预测,今年清明节高速流量将出现4个峰值,第一次出现在4月5日0时至2时,主要是中长途旅游或者回老家祭扫的车流;第二次出现在4月5日9时至12时,主要是出行旅游或祭扫车流;第三次将出现在4月6日的16时至20时,主要是出行旅游或祭扫的返程车流;最后一次将出现在4月7日15时至23时,主要是中长途出行车辆返程车流。

    出行提醒:润扬大桥车流量较大

    作为主要的过江通道之一,润扬大桥今年清明小长假将承担较重的运输工作,预计车流量较大。根据往年经验,南京和苏州等周边地区将出现车流量高峰,而扬州以及周边的泰州地区,因为油菜花节、旅游胜地等原因,也将迎来大批旅游客流。

    业内人士提醒,清明出行注意避开高峰,错峰出行。清明节期间正值大雾、团雾多发季节,市民驾车出行前一定要关注天气情况,及时通过广播、网络等渠道了解高速公路通行情况。(记者 黄媛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