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泰州市 > 正文

长假期间 泰州高速公路防堵攻略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泰州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国庆节是免收小车通行费政策的第一个长假,不少市民选择从高速公路出行,据市交巡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科预测,长假期间,境内的各条高速预计车流量相比往年将增加近40%。境内高速哪里会堵?怎么避免高速堵车?昨天泰州高速交警发布“防堵攻略”,给各位准备开车出行的市民支招。

    堵点一:江阴大桥收费站

    据悉,京沪高速广靖段是目前泰州市出入苏南方向的一条高速公路,平时车流量就很大,警方估计中秋、国庆期间日车流量最高将逾10万辆,使江阴长江大桥所承受的压力剧增。
  交警支招:1.选择错峰出行。首先,出发和返回不必赶在“一头一尾”,9月30日0时至10月7日24时高速公路免费,因此9月29日的晚上、10月7日的下午将成为最拥堵时段,请各车主尽量避开在这个时段出发和返程。此外,根据以往高速公路流量的规律,在上午9点至10点、下午4:30至6:30这两个时间段也是上、下高速最易拥堵的时间段,市民可选择提早一个小时出门,避开这两个时间段上、下高速。
  2.不要在匝道等待。在9月30日0点前,不少车主为了能够尽快免费通行,可能会在高速公路上耗,等到了免费放行时间点才开过去。特别是差个五分钟、十分钟的司机可能会在匝道等待,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再加上是深夜很容易发生追尾。建议各位车主不要把时间掐算得那么紧,也不要将车停在高速公路匝道内。

堵点二:高速公路分道口

  在境内各高速公路分道口处,不少司机因对路线不熟悉,易在高速分道口处随意停车、等待或是调头,易引起各分道口处的拥堵,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警方梳理出了境内高速公路最易引发拥堵的分道路口,分别为:盐靖高速桥头枢纽(立交桥)处、京沪高速公路上行与沪陕高速分道。
  交警支招:在盐靖高速桥头枢纽(立交桥)处的分道口有通往江阴大桥和扬州两个方向,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最易在这个分道驶入错误车道,也会因未提前辨别方向,在此处停车引发拥堵。交警提醒,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如果要通往江阴大桥方向,请在此处直行,如果要通往扬州方向请在此处进行右拐。另一处京沪高速公路上行与沪陕高速分道,则是通往泰州、盐城、扬州三个方向分道口,车主在此辨不清方向的情况更易发生。各位车主按照指示牌的方向通行,如果转入错误的道口,一定不要随意调头,请从下一个高速出口返回。

堵点三:盐靖高速溱潼出入口

  在中秋国庆假日期间赶至溱潼风景区旅游休闲的游客将猛增,盐靖高速的车流也将随之增加,特别是在盐靖高速溱潼出入口,其拥堵程度可能加剧。
  交警支招:可从周边县道、普通公路通行。建议溱湖风景区周边地区的游客尽量绕开此处高速出入口,选择从附近的204县道或者普通公路出行。而从苏南方向来的车辆,如果要避开溱潼高速出入口的拥堵,可提前在盐靖高速泰州东高速路口提前下,转入溱湖大道进入溱湖风景区。
    此外,建议从溱潼风景区方向开往南通、扬州等方向出游的车辆可尽量选择从启扬高速通行,该高速公路刚通车不久,且是双向六车道,路况条件好,车流较其他高速相对较少。

堵点四:京沪高速广陵服务区

  据了解,大量的车子蜂拥而上,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必将成为车辆停靠休息、加油的地方,服务区车辆排长龙现象肯定会出现。其中最易引发拥堵的为京沪高速公路广陵服务区。据预测,在高峰时段,广陵服务区的停靠车流量将会超过百辆。
  交警支招:建议车主出行前可提前在市区将车加满油、检查好车况,为你的出行节约时间,也避免在高速上需进入服务区进行排队等待。此外,车辆停入服务区内,请减速慢行,按序停放,不要为了抢占停车位,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秩序。

    为了做好期间的路况信息发布,市交巡警支队采取4种渠道发布路况信息:
  一是拨打江苏高速公路客服热线(96777)
  二是泰州交通广播(FM92.1)
  三是交巡警支队官方微博
  四是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
  交巡警提醒,提前获悉高速公路路况、交通气象、交通管制等相关信息,便于合理安排行程。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安全出行 文明出行”: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lxcx1209.html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畅享京津冀”: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cx1011209.html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