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泰州市 > 正文

2012年11月25日 连接四地三高速泰州大桥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闻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11月25日上午,泰州大桥正式开通,将长江北岸的泰州与江心的扬中、江南的镇江常州连成一体。大桥位于长江江苏段的中部,连接京沪、沪陕和沪蓉等三条国家高速公路,在长三角地区和江苏省的高速公路网络中,起着重要的联络和辅助作用。

    据介绍,泰州大桥工程全长62.088公里,由北接线、跨江主桥、夹江桥和南接线四部分组成,交通运输部核准项目总投资93.7亿元,建设工期5年半。工程起点位于泰州境内的宁通高速宣堡枢纽,南止于沪宁高速汤庄枢纽,接常州西绕城高速。

    泰州大桥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其中跨江主桥及夹江桥全长9.726公里,桥面宽33米。跨江主桥采用跨径2×1080米的双主跨悬索桥桥型方案,主桥通航孔为单孔双向通航,通航净空高度不小于50米,净宽不小于760米,能满足5万吨级巴拿马散装货轮的通航需要。

    江苏省长江公路大桥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吉林说:“这一段长江比较浅,呈w型,采用三塔设计,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长江航道的破坏。 ”这种结构还能显著减少水中墩和锚碇结构物的数量,有利于桥下通航,降低船舶撞击桥梁的概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