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宁波市 > 正文

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宁波路段近日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17日上午,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宁波段)正式开工。该工程是浙江省规划公路网主骨架“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的“一连”——浙江省沿海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第二段宁波象山至温州乐清段的其中一段。该项目自2003年启动预可行性研究,2011年3月,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2013年11月,项目工可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根据交通运输部初步设计的批复意见,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起自象山戴港,接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止于台州三门县六敖,接在建的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长约55公里,概算总投资126.496亿元,其中宁波段约48公里,宁波市境内概算投资100.6亿元。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起点至明港互通立交段约4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明港互通立交至终点段约11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全线在茅洋、新桥、长街、明港、蛇蟠岛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1处停车区。计划建设工期4年。该工程是宁波市继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和象山港大桥之后的第四座大型跨海公路大桥,是宁波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江海路联运服务中心和“港口经济圈”的重要举措,它将开辟全省东部沿海地区南北向的第二条交通干道,为全省“八八战略”及全市“双驱动四治理”的实施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条件,对于缓解甬台温高速交通压力,促进宁海、象山两地深度融入全市“一小时交通圈”,强化与长三角、浙江沿海、乃至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之间以及港口与腹地的联系,进一步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